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用效率与时间赛跑 用激情与疫情较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用效率与时间赛跑 用激情与疫情较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天建成一座拥有千张床位的应急医院,深圳建设速度再次刷新!这是用效率与时间赛跑,用激情与疫情较量。

20天建成一座拥有千张床位的应急医院,深圳建设速度再次刷新!这是用效率与时间赛跑,用激情与疫情较量。

1月31日正式开工、2月19日基本完工,近万名建设者未发生一例感染,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应急院区快速建成。时间特别紧、标准特别高、任务特别重,但参建各方依然坚持了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标准建设、科学化管理,圆满完成了战平结合、临床和科研功能一体化的应急院区建设项目,展现了新时代的深圳速度。

新时代的深圳速度如何炼成?成于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成于坚持协调联动、统一指挥,党建引领、凝聚合力,科学规划、精心组织;成于各参建单位迅速响应、通力合作,近万名建设者全力以赴、昼夜奋战;成于努力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的同时,做好现场疫情防控;成于一座城市众志成城的战疫担当。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应急院区建设,为守护市民健康防线保驾护航,也将为疫情防控提供后备保障。

同疫情赛跑,与病魔较量,拼的是时效,拼的是应急体制机制,拼的更是城市治理能力。应急院区的建成,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全面提高深圳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而应急院区建成的惊人速度背后,是硬核的深圳实力,是先行示范的实干作风,集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作为全国最大的移民城市,春节假期过后,将有逾千万人返深、200多万家企业复工。面对疫情防控“大考”,深圳第一时间响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急启动公共卫生应急处理机制。按照全国“一盘棋”的要求,深圳严格落实上下联动、左右协同、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为超大城市应急治理作出了有益的“深圳探索”。深圳坚持法治为先,善出政策实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民合力变“两难”为“两全”。疫情防控期间,深圳不仅充分展现了大数据优势和创新力十足的“科技范儿”,还洋溢着“城能入、家能进”“来了就是深圳人”的浓浓人文关怀情。勇于担当的深圳,战疫有力度有温度有成效。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当前,深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拐点尚未到来。应急院区的建成只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仍要继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院区随时能够投入使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全市上下更不可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庄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