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12小时超260万市民预约口罩!今日上午10点出首轮中签名单(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12小时超260万市民预约口罩!今日上午10点出首轮中签名单(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2月22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7例。2月22日当天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

总第574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这几天气温上升

天气温暖 ,

但是早晨仍比较清凉,

日温差大,

大家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

谨防感冒。

森林火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中,

请继续做好防火工作。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间阴天,偶有零星小雨;气温18-27℃;东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7级;相对湿度45%-95% 。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事

1、截至2月22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7例。2月22日当天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

2、 昨天下午,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11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其中重症患者7名,累计出院人数达237人,连续21天有人出院。至此,深圳确诊人数417人,出院人数237人,在院人数177人。

3、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我市道路交通流量已经恢复至平日的四成,虽然流量不如平日,但是超速交通违法却飙升为平日的4.5倍。

4、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全市交通进一步恢复,深圳道路车流量开始回升。为方便市民通行,缓解各高速收费站防疫检查点交通压力,在前期绿码通行良好运行的基础上。自2月24日起,深圳交警扩大绿码适用车辆的范围。

5、 种种迹象显示,在各类援企稳岗举措频出之下,深圳企业有序复工,复工比例、产能实现快速归位。根据广东省工信厅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月21日,深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80%。

6、深圳大学日前向湖北籍和因事滞留在湖北地区的深大学生发放特别慰问金,金额分为1000元、2000元、3000元三档,根据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校期间认定的家庭情况而定。

7、 2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市医保局积极落实医疗保障“两个确保”政策,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截至目前,已累计拨付疫情防控医保专项预付金1.14亿元。

8、市生态环境局昨日通报今年1月份全市74街道PM2.5浓度排名情况,其中龙岗区横岗街道PM2.5浓度为18.4微克/立方米,空气最优;光明区马田街道PM2.5浓度为32.3微克/立方米,排名垫底。

9、 2月23日,福田警方发布案件通报,对未按规定进行登记报备的一对深圳夫妻作出行政处罚。

10、 22日,深圳口罩预约系统上线,截至23日12时已有3675412人成功预约,24日上午10时将首次抽签并确定中签名单,免费向市民包邮送出20万个口罩。

天下事

1、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2、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

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消息,全国煤电油气供应总体充足,多措并举保障能源供应。

4、公安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下发文件,要求从严从快惩处防护用品和民生商品乱涨价行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5、教育部、科技部日前发文破除高校论文“SCI至上”,提出不把SCI论文相关指标作为职称(职务)评聘的直接依据。

6、武汉市公安局消息,在为期3天的拉网式大排查中,武汉警方协助排查、转运、送治确诊患者、疑似患者、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和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3502人。

7、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发布公告称,29岁的消化内科女医生夏思思,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经抢救无效,于23日晨殉职。

8、韩国上调新冠肺炎疫情预警至最高级别。目前,韩国累计确诊病例已攀升至602例,其中累计死亡5例。

9、美国波音公司确认,多架波音737 MAX型客机燃料箱发现异物,给这一机型复飞再添阴影。

10、日本放送协会23日消息,邮轮“钻石公主”号上的船员和乘客被确认感染者已达691人。

科技&财经

1、商务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有力组织商贸企业复工复产。

2、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消息,中国将于今年3月、5月组织最后两次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发射,完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

3、德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同样热量的饭如果放在早上而非晚上吃,身体为消化食物和吸收营养而消耗的热量会更多,或许有助预防肥胖和高血糖。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