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深圳人表现还不赖,请保持队形!

2020-02-23 23:59来源:深圳新闻网

最近气温回升

天气开始变得暖和

有许多小可爱给小编留言

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近日,在一些地方,出现了久违的扎堆场面——有在城市广场上摘掉口罩密密麻麻围坐晒太阳的;有县城集市摩肩接踵的;有热门公园门前再现“停车难”的;有商场里人潮涌动销售额暴涨的……虽然还只是少数地方,但看着特别扎眼。

▲2月21日,四川广元不少人出门晒太阳。在利州广场,市民扎堆喝坝坝茶,一市民拍视频称现场人山人海。

▲知名胡辣汤店“方中山”恢复营业,人山人海的排队场面让网民调侃这是“用生命在喝胡辣汤”“为了方中山,负了钟南山”。

▲这两天,位于上海闵行区的Costco超市里,购物的人们又排起了长龙。

▲2月22日,网友爆料当天去香山游玩的游客众多,甚至出现了道路拥堵。

▲2月21日,有网友发布江西赣州瑞金圩镇市民赶集场景。该网友表示,圩镇很多店铺已经开门,集市上人山人海,特别拥挤,但大部门人都没有戴口罩。

深圳情况如何?

春意浓浓,不少市民已走出家门,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感受春天的鸟语花香,深圳的活力正在慢慢复苏,但在商场、超市、公园等地方并未出现人员密集的现象。


但还是有不少市民

思想和行动

都已经开始放松了

各位小伙伴,

拐点未到,

莫要扎堆;

出门请戴口罩

就算下一步拐点到了,

也再绷绷,

先别扎堆,

出门请戴口罩

做好防护!

还请大家切换返回键,

继续保持警惕。

不要让所有人的努力白费!

车厢里,请隔一行

分隔而坐

公共场所随时消毒

小区、城中村封闭管理,

出入凭证

出入量体温

餐饮店不堂食,

外卖或打包。

超市也开始慢慢恢复人气,顾客们均能够按照相关要求遵守制度,有序入场采购,遇到选菜、称菜人多时,市民也会比较自觉,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您好,请先过来测一下体温。”还没走进超市,超市工作人员就会立马上前测量体温,查看有无佩戴口罩,监测合格后,方可进入超市购物。

在光明区新城公园,记者看到公园里游乐设施区域已被封,暂未对外开放。道路两旁的小喇叭正播放着防疫宣传广播,提醒市民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防护。

在光明区塘家公园,每隔一小段距离,就有零星几个当地的群众,在公园的池塘边观赏风景,散散心,均有佩戴口罩。

市民进入社区需测量体温。路上的车辆较前几日渐渐增多。

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大门口被铁马围着,只留下一处小门,一旁有保安值守。看记者上前,他赶紧劝诫道:“如果没有重要事情就不要进去了,现在馆内无活动。”

好防护,

就是为社会做贡献。

2月2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作出冷静判断——虽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

我们当然希望

社会生活秩序早日恢复

希望街市重归“热闹”

但鉴于目前的形势

我们还是要明确地呼吁一声:

各位,疫情还没结束!

还没到扎堆吃喝的时候!

一个月都已经熬过来了

千万别功亏一篑!

戴口罩,少聚集!

再次提醒:

不扎堆

不聚集

不聚餐!

疫情还没结束,

别放松!

内容来源:综合记者陈圆圆谢燕丽李婧刘洳鑫余金星蒋婷婷林秋颖

自新华社、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北京日报

中国日报觅深圳新浪微博等

编写:梁煖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