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深圳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队长卢涛:这些蛋白粉,今天就给他们喝!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深圳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队长卢涛:这些蛋白粉,今天就给他们喝!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3日下午,记者见到深圳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队长卢涛时,他正抱着两个纸箱,匆匆忙忙往重症病区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3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李晶川 秦瑶 整理)2月23日下午,记者见到深圳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队长卢涛时,他正抱着两个纸箱,匆匆忙忙往重症病区赶。“这是蛋白粉,给患者的,帮他们增加点儿营养。”卢涛说话时,也没停下脚步。

蛋白粉可以帮助人体补充蛋白质、增强免疫力,卢涛刚拿到这批物资,第一时间就想着发给患者。“先给重症患者发,之后会争取给每个患者也发一份,但目前相关物资还在协调筹备中。”两箱蛋白粉重十几公斤,卢涛走得很快,5分钟左右就赶到病区外,戴着口罩的他明显有些气喘吁吁。

卢涛是医疗阵线的“老兵”了,1994年他就来到深圳工作,从医26年的他,在2003年曾参与“非典”歼灭战,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选择了再次出征,而这一次,他率领的医疗队,也是国家移民管理局迄今为止派出的唯一一支成建制的医疗队。

对于这次增援的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卢涛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1993年,卢涛读大学期间,正是在这家医院实习,没曾想20多年后,他竟然又以这样一种方式重回故地。卢涛说,他在这里又见到了很多昔日的老熟人,大家又在一起并肩作战,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打赢这场战疫!

看见卢涛赶来,深圳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队员张健发跑过来接过卢涛手中的物资。张健发是ICU科室2组组长,这几箱蛋白粉将由他带进病房,送到患者手中。二人匆匆说了两句,很快就转身赶赴各自的工作岗位。临别前,卢涛在张健发背后大声嘱咐:“给护士长交代一下,一人一瓶,今天就给他们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