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明天二月二,疫情期间理发店“零接触”帮你处理“头等大事”

2020-02-23 20:09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2020年2月23日讯 二月二,龙抬头。随着深圳复工复产高峰期及农历二月的到来,越来越多深圳市民迫不及待想要处理好"头等大事",漂漂亮亮剪个好看发型。疫情期间,理发店暂停营业,不少市民自春节前剪发以来,已经至少一个月没有理发。近日,深晚记者走访时看到,部分符合防控要求的互联网理发店已悄然迎客,这些门店如何保障顾客安全,又如何最大程度降低风险呢?

门店严格控制在店人员数量

扫码可知员工体温

2月22日周六,深晚记者来到位于宝安区的一家互联网理发店,门外"此店已备案"的检查信息被粘贴在显眼位置。按照要求,记者通过微信扫码选定理发师。线上平台显示,该门店共有4名在职理发师,但疫情期间仅2名员工上岗提供服务。记者也随机在该品牌其他门店线上平台看到,各门店基本保持1至2名理发师在岗,有些门店则还未恢复营业。

深晚记者观察到,随着扫码入店,顾客个人信息也会被绑定,通过绑定的信息,商家可以随时联系上顾客,实现人员可追溯。此外,门店理发排队情况信息也会实时更新,最大程度避免了顾客在店内聚集等待。

门店相关负责人向深晚记者介绍,门店自2月22日重新营业以来,为避免人员聚集,目前门店内严格控制人员数量,除了员工,顾客数量也有所控制。当店内顾客等待数量过多时,也会劝说他们先去店外等候。同时,通过线上平台,顾客也可以实时了解理发师早中晚体温情况。

▲通过线上平台,顾客可以清晰了解门店消毒情况及理发师个人体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