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与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首次远程会诊 钟南山带来两个好消息

2020-02-23 19:5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3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唐亚明 李晶川 任宪平/视频剪辑)2月23日下午,钟南山院士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次与广东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进行了远程会诊。会上,钟南山说,从他了解的情况看,在广东、海南医疗队的大力支援下,促进相关防控、治疗走上正轨,荆州的情况开始有了转机。在与前方进行病例探讨时,钟南山强调,不管是多么危重的病人,都要全力救治,绝不放弃。

钟南山透露,国家药监局今天已经批了几种药品。其中一个是关于如何鉴别流感、副流感和新冠肺炎的试剂,另外两个是抗体试剂盒。这些药品投入使用后,将对新冠患者甄别、诊治起到很好的帮助。

钟南山对前方医护人员表示问候。他说:“今天是礼拜天了,其实基本没什么礼拜几。就向大家做一个问候,希望疫情走势像我们预料的那样,继续往下一点。”

支援荆州的广东医疗队接下来工作重点之一在危重病人上。与会专家通过远程技术,对几个病例进行了会诊,从各自角度提出应对建议。据悉,类似的远程会诊今后还会举行,让荆州的患者也能充分利用广东的医疗资源。

荆州市中心医院、公安县人民医院、洪湖市人民医院、监利县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同步参与了此次远程会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