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是时候给深圳人补个热搜了

2020-02-23 12:43来源:深圳新闻网

不冷漠 细微处显文明底色

“您好,车请挂空挡,准备好身份证,车窗全部摇下,测下体温。”“谢谢您的配合,前方靠左出。”2月8日元宵节当天,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刘德平穿上反光衣、戴好护目镜和手套,深汕高速龙岗服务区(金钱坳立交)检查卡点值守。一班下来,这样的开场白和结束语,他不知道要说多少遍。

规范用语、耐心细心,深圳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展现出来的良好形象受到赞赏。不少司乘人员在高速口完成检疫检查后,都报以一句“谢谢”,来回馈工作人员的辛苦。而在深圳各小区、城中村的出入口,逐渐熟悉防疫流程的居民们也同样展现出了高执行率和最大的配合度。他们自觉按要求接受体温监测、登记信息,人们出入有序而快速。

即便是严格实施城中村防疫检查点通行管制的坂田城中村,经过前期充足的宣传准备工作后,目前也一切运行正常。“我们遇到特殊情况的,在经过严格手续后,也采取了人性化的措施,市民朋友也给予了我们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坂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座城市共同体意识的构建,语言是重要的角色。在深圳街头,防疫条幅、口号摈弃了无情、冷漠、“硬核”粗暴式的用语,而选择了更为贴心、润物细无声的表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