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是时候给深圳人补个热搜了

2020-02-23 12:43来源:深圳新闻网

不焦虑 我们为你理发

深圳人爱美,疫情期间美发业“停摆”,不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日夜奔波,也已无暇顾及发型,直到“刘海已经遮住了双眼”,怎么办?日前,深圳新闻网主动在网络发起号召,征集爱心理发师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义剪打理发型,得到了不少专业“Tony老师”的响应。

发型师阿伟就是其中之一。2月17日下午,他和其他三位发型师在宝安区为派出所民警、网格员、防疫卡点工作人员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义剪服务,助力他们轻松上“疫”线。“防疫一线的员工都特别地辛苦,所以今天我来了,这次疫情,我也没什么可以做的,只能尽一点微薄之力。”阿伟说,这段时间,自己已经上门为100多位防疫一线人员上门打理发型,“希望能在防疫一线上,对他们起到一个助力。”

事实上,翻开当初发型师召集帖的留言,像阿伟一样愿意上前线的深圳发型师不在少数。网友“Yuchengbo-星期二休息”留言称,“我是一名留深的湖北发型师,在龙岗区横岗有需要可以联系我”;网友“陈萍”打趣地写道:我是你们的Tony老师,有一线医护人员朋友的可以预约,义剪!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还有许多非专业理发师也主动请缨,网友“LYJ”自告奋勇道:“非专业理发师,但是有几十个同事每月都是固定找我理发的,愿意爱心义剪!”

不仅如此,还有不少发型师在网上开课,通过直播或者录制视频的方式为居家的深圳人理发支招,“拯救”深圳宅男宅女们的形象。另外,接下来,义剪活动还将走进各个区的街道、医院、派出所等地,为更多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供义剪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