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是时候给深圳人补个热搜了

2020-02-23 12:43来源:深圳新闻网

不乱动 做到科学有序

2月4日晚,位于坑梓街道坑梓社区吉祥路的一名居家观察人员反映其妻子被鱼刺卡住了喉咙,焦虑地寻求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求助后立即行动,联系社康医生快速赶到居民家中。不一会,社康医生就取出了一根长约两厘米的鱼刺。

控疫情最有效的措施,是防止携带病毒者的流动,尽可能地将病毒的传播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疫情期间,“能不动的,尽量不动”成为深圳人的共识,这也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更多的主动。

为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防控一线则需要“动起来”,作为防控最基本的单位——小区,物业承担起了非常重要的责任。出入小区测量体温、每天小区公共区域消毒、为业主送生鲜果蔬、甚至是倒垃圾……疫情之下,很多小区内的物业人员几乎是7x24一直不间断为业主服务。

“他们对疫情的恐惧并不少半分,可却坚持在工作岗位。”“他们就是我们心目中的逆行者。守护着我们的安全。”近日,一幕幕暖心画面在深圳上演,不少业主开始纷纷踊跃为物业员工捐款,以表达对这些“平安守护者”“逆行人”的谢意。

除了他们,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的社区党员干部;免费给市民提供在线问诊的医生;提供网购服务的商超工作者及快递小哥……他们是寻常日子中,协助我们生活运转的人,也是疫情之下,最大程度帮我们阻断病毒,满足生活需求的人。

因为他们的“动”,深圳人才有“不动”的底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