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100+定点零售药店有哄抬相关药品价格吗?市医保局核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100+定点零售药店有哄抬相关药品价格吗?市医保局核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2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2月20日,市医保局各分局共实地核查110多家定点零售药店,从检查情况来看,药店已基本落实发热、咳嗽药品购买人员信息登记制度,未发现存在哄抬相关药品价格的行为。

原标题:市医保局核查100+定点零售药店 未发现哄抬相关药品价格行为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23日讯 在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须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各定点零售药店是否落实了呢?22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2月20日,市医保局各分局共实地核查110多家定点零售药店,从检查情况来看,药店已基本落实发热、咳嗽药品购买人员信息登记制度,未发现存在哄抬相关药品价格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为发挥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实施全面精准排查,按照省医保局、市场监管局部署,我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深圳市医保局各分局狠抓任务落实,督导定点零售药店做好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我们第一时间通过工作群、电话、政务短信等方式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确保辖区定点零售药店及时收到通知,强调定点零售药店要充分发挥基层一线防疫作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工作,引导群众配合做好防控措施。”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医保部门主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区分局、医药行业协会等部门沟通,打破信息孤岛,实施数据共享,并集思广益分析数据,找准疫情防控基层关键点。同时积极与市场监督局各区分局联合,赴辖区定点零售药店进行现场检查及指导,重点检查政策落实情况,同时了解疫情相关药品价格执行情况。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做好督导工作,推动定点药店充分发挥基层监测“前哨”作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医保力量

(作者:读特记者 庄瑞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