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00万只口罩6个小时申领完毕!1800家企业申报,惠及龙华30万职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100万只口罩6个小时申领完毕!1800家企业申报,惠及龙华30万职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今天上午9时开启后,受到广泛关注,辖区企业踊跃申报。读特记者最新消息,截至当天下午3:00,即已受理1800家企业申报(“疫查通”系统1355家、邮箱申报439家,电话登记6家),涉及人数30余万,一百万只口罩已全部申领完毕!

原标题:100万只口罩6个小时申领完毕!1800家企业申报,惠及龙华30万职工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23日讯 龙华区“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今天上午9时开启后,受到广泛关注,辖区企业踊跃申报。读特记者最新消息,截至当天下午3:00,即已受理1800家企业申报(“疫查通”系统1355家、邮箱申报439家,电话登记6家),涉及人数30余万,一百万只口罩已全部申领完毕!目前,本次活动已暂停申报受理。接下来,企业申领的口罩将通过邮政及时分批派送上门。龙华区将继续全力开展口罩筹集等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22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时发现,大厅政务热线管理部的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30条电话专线一刻不停歇。据悉,为全力保障“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顺利开展,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第一时间升级行政服务大厅对外咨询电话(0755-23332000)系统,将咨询电话线路扩增至30条,并为申领企业提供工作日、周末以及午间延时(12:00-14:00)咨询服务。

同时,为确保“疫查通”系统稳定顺畅高效,该局还整合技术力量,成立系统综合保障组,该组细化职责,设置了协调岗、运维岗、派单岗、出货岗、物流岗、对账岗,全力提升申领企业对“疫查通”系统的使用体验感。

除通过“疫查通”系统申报外,企业还可通过邮件等形式申报。21日《关于开展“百万只口罩助企复工复产”行动的公告》发布后,向龙华区未复工企业开放申请的线上邮箱已经陆续收到企业发送的邮件,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专人加班加点录入、统计相关邮件。工作人员将通过邮件发来的申请信息逐一下载到电脑后,初步审核其是否符合申领资格,并将通过审核的企业信息全部发送给对应街道。

22日上午,区工信局工作人员组成的核查小组兵分多路,与各街道工作人员上门对这些企业进行复核。

上午11时许,龙华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山向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郭志伟询问该公司通过“i深圳”申报的复工人数数据,以此来确认复工人数的真实性。郭志伟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是通过邮件的方式来申领口罩,过程非常简便,邮件一发送很快就收到了反馈,里面还有友情提示,告诉他们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一旦现场核查完毕,相关数据信息将会反馈至邮政部门,后者根据这些信息直接派送口罩。

在中国邮政龙华清湖营业部,龙华邮政分局副局长刘卫华表示,为了大力支持这次行动,清湖营业部专门组织了5名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现场分拣和封装口罩,并安排了六辆专车和专人负责配送,每一辆车负责龙华区一个街道的配送工作,确保这批口罩安全、准确、及时送达。

12时27分,通过“疫查通”系统下单派送的第一单口罩顺利完成交接,接收方为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的深圳市博辉特科技有限公司。龙华邮政分局副局长刘卫华将口罩送到博辉特科技集团负责人手中。

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于2月13日复工,但仅准备了10天的口罩数量,“所以看到这个公告特别高兴,也在朋友圈、客户圈积极分享,这次政府给予我们的关怀,真的特别感动!”

据了解,新百丽是龙华区有代表性的传统制造业企业,此次复工人数达到2288人,因此核实时间相对较长,约1小时。从核实完毕到企业收到口罩,中间仅间隔2个多小时。此前新百丽公司因为缺乏口罩,一直没有复工,这次龙华区为其免费派发口罩,解决了燃眉之急,该公司表示周一就组织复工。

(作者:读特记者 张尉心 杨明铭 通讯员 龙华融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