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深圳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正式上岗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驰援湖北:荆州战疫日记|深圳第二批支援荆州医疗队正式上岗

分享

记者2月22日获悉,深圳第二批赴荆州医疗队任务区已明确,他们将奔赴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其他兄弟城市医疗队和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目前,队员们已经正式上岗开展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2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秦瑶/整理 通讯员 江峰 )记者2月22日获悉,深圳第二批赴荆州医疗队任务区已明确,他们将奔赴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其他兄弟城市医疗队和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目前,队员们已经正式上岗开展工作。

2月19日晚,刚结束一天培训,还没来得及休息的深圳边检总站医疗队成员接到市卫健委紧急通知:20日下午2点集结广州,作为深圳市第二批援助湖北荆州的医疗队北上参战。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临危受命,快速打包行囊、筹整物资。

医疗队正在清点物资。

20日午下午1点,深圳边检总站医疗队的17名队员提前到达广州白云机场,与广东省其他医疗队成员顺利会合,组建成广东援助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六批医疗队。当天下午6点半,队员们顺利到达宜昌机场,紧接着乘坐大巴于当晚8点半到达当地政府安排的酒店。大家申领好御寒的大衣,办理好入住酒店后,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又接到通知:晚上9点在大会议室参加院感知识培训及个人防护培训和演练。会议结束后,已是深夜10点半了,劳累了一天的队员们简单洗漱后倒头就睡。

21日早上8点,队员们终于收到前指命令:增援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匆匆吃完早餐,队员们迫不及待地清点刚抵达酒店的托运物资和行李,然后统一装车来到位于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驻地。为保证防护物资和队员的行李能准确交到每个人的手上,医疗队成员分工明确,团结互助,安排专人负责盯人、盯物资,搬运汇总。到下午1点,经过队员们的共同努力,所有托运物资已全部到位。

随后,广东省卫健委医政处处长彭刚艺召开专家组会议,对各个医疗队线下一步的工作做出具体全面的安排,深圳边检总站医疗队张健发和林诗杰被指派到重症中心岗位。经过努力学习《第六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及相关护理要点,2月22日,医疗队已经按照上级安排正式开展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