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月22日,深圳4人出院,累计226人!“但还不能松口气”

2020-02-22 18:04来源:深圳卫健委

2月22日下午,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4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累计达226人,连续20天有人出院。

至此,深圳确诊人数417人,出院人数226人,在院人数189人。

▲出院病例人数持续增长

病例176

81岁男性患者,常住湖北武汉。1月15日抵达深圳,22日发病,29日入院就诊。

病例65

38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龙华。1月17日前往武汉,24日返深,当日发病,25日入院就诊。

病例249

病例220丈夫

50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1月16日携亲属驾车前往湖北荆州,22日发病,26日回深,29日入院就诊。

* 病例220:45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1月16日驾车前往湖北荆州,26日返回深圳。30日发病,当日入院就诊。2月21日出院。

病例221(病例220女儿):17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1月16日驾车前往湖北荆州,26日返回深圳。28日发病,30日入院就诊。2月21日出院。

病例238

病例220儿子

13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1月16日随亲属驾车前往湖北荆州,26日回深,30日发病,2月1日入院就诊。

经过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目前患者体温正常,咳嗽等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

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后进行2次检测,4名患者的病毒核酸结果均转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患者治愈出院的全国统一标准

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

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

肺部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吸收好转

连续两次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1天)

此前出院的222人

(扫码可看)

深圳市第三人民院院长刘磊说,未来还会有大批患者痊愈出院,但目前只是取得阶段性的成绩,还不能松口气,“后面有很多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全力以赴。”

目前,深圳市三医院尚有9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10位重症患者,“已经有一大批重症病人出院了,留下来的危重症患者是’硬骨头’:病程长病情重。”刘磊说,“如何将他们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如何治好仍在医院的患者,这是攻坚战。”

“不管后面还会不会有大的疫情,我们也要严防死守,不允许我们与任何懈怠,接下来,我们还要啃一个又一个硬骨头,过一个又一个关。”

资料来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生健康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