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疫情无情人有情 ​南山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捐赠防疫物资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无情人有情 ​南山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捐赠防疫物资

分享

2月21日下午,在区政协主席陈军、副主席刘根平的带领下,张杰、刘曦塔2名政协委员代表南山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将采购到的第二批防疫物资(5000枚N90和KF94口罩)捐赠给南山交警大队。


2月21日下午,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向南山交警大队捐赠第二批医用口罩5000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月21日下午,在区政协主席陈军、副主席刘根平的带领下,张杰、刘曦塔2名政协委员代表南山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将采购到的第二批防疫物资(5000枚N90和KF94口罩)捐赠给南山交警大队。陈军主席代表区政协向坚守在交通管理第一线的南山交警大队指战员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希望他们在为抗击疫情恪尽职守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自身平安方能更好地保障社会平安。南山交警大队王政大队长、周明华政委及大队领导班子成员接受捐赠物资,对区政协的关心和鼎力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2月7日,张杰委员代表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在南山区慈善会向南山交警大队捐赠第一批医用口罩5000枚。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区政协委派区民政局民主监督小组11名政协委员积极行动,按照“尽职不越位,监督不对立,为了大目标,同唱一台戏”的要求,结合自身职业特性和实际情况,以不同的方式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之中。刘岩松委员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带领医护同事们日夜奋战在治病救人的最前线;邱成富、余勤、王晓蓉3名委员不折不扣地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和部署,深入基层,忠于职守,竭尽所能为社区百姓解难题。张杰组长在认真履行本企业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职责的同时,联合陈永丰、张怡、陈卫平、卢锦钦、刘曦塔、肖望东6位小组成员共同出资25万多元,多方寻找口罩等防疫紧缺物资,先后于2月7日、10日、21日分批将1万5千枚口罩 (其中1万枚口罩定向捐赠给南山交警大队)和12万元现金捐赠给南山区慈善会。

陈永丰不仅积极参与小组捐赠,还主动承担捐赠相关款项收付款事宜,配合小组不分昼夜地落实捐赠物资,个人还向家乡捐赠了1万个口罩和5万元现金。张怡、陈卫平身处中国香港与湖南,却始终心系深圳、心系南山,积极参与小组捐赠,提供疫情动态及政策信息,贴心关怀每位成员。卢锦钦委员作为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全力争取海外资源,个人出资60多万元、联合工商联会员筹集600多万元,先后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深圳市、南山区以及香港的多家医院及民众捐赠防疫物资。

刘曦塔作为深圳市和南山区海归协会副会长,在热心参与小组捐赠的同时,充分发挥海归协会的影响力,募集上千万元善款捐助260多家医院,个人还向南山区慈善会和南山医院捐赠2万枚口罩等物资。肖望东委员作为高校的教育专家,在热心参与小组捐赠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学校及所在党派的善行善举,并以科学严谨的态度为消除谣言的负面影响积极发声。张伟副组长积极参与所在党派致公党的爱心捐赠活动,将1万余套手套、口罩以及100多套隔离服等物资捐赠给南山区八个街道,还向南山医院等两所医院分别捐赠100套和30套医用防护服。

疫情无情人有情,共同的家国情怀和向善之心,使政协民主监督小组与政府职能部门心贴得更近了,互动更加频繁,每天相互分享疫情最新动态和健康防护知识,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互相学习,积 极传播正能量,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共同期盼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