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前海供电按下“快进键”助力自贸区复工复产 助推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供电按下“快进键”助力自贸区复工复产 助推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

分享

在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供电” )紧绷防控弦,保电不松懈,统筹兼顾,分户施策,细化落实,按下自贸区重点建设项目配网工程复产复工“快进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鸿志)在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供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供电” )紧绷防控弦,保电不松懈,统筹兼顾,分户施策,细化落实,按下自贸区重点建设项目配网工程复产复工“快进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和妈湾智慧港升级改造工程是自贸区重大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影响大,被纳入前海供电重点工程项目管理。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前海供电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施“双项目经理负责制”,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密切配合,为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提供精准专业用电服务。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

冲锋在前 勇挑重担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海供电党委春节前夕立即召开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布置春节期间“防疫情、保电力”任务,要求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力做好企业防控和自贸区供电保障工作。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兴波带领团队,快速响应,主动对接,线上服务,了解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和妈湾智慧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疫情防控情况和保供电需求,提前做到胸中有数,全力做好电力服务“抢时”战。

当下,前海供电党委又按照党中央防疫情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九个全力”工作部署和市委“十二个全面”工作安排,对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强化战斗堡垒作用。第四党支部所在工程服务团队主动请缨,与第三支部强强联合、协同作战,建立了“在线方案设计指导 +现场勘验”相结合办电服务模式,与项目业主方、设计方和施工方密切沟通,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项目进展和供电需求,随时细化完善供电方案。

与时间赛跑 与疫情抗争

疫情无情,办电有爱。抢时间就是抢进度!2月10日,前海供电接到前海“一号工程”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业主方的用电计划号令——4月30日前完成项目正式通电和整体调试,3月25前完成公用电房移交和电缆路由建设。在疫情防控尚未根本好转的情势下,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完成项目正式送电,无疑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抢时”战、攻坚战。

前海供电项目团队面对“防疫情、保进度”的双重压力,毫无退缩,勇往直前,争分夺秒,即刻进入战时状态,“会议中心公用电房设计沟通群”随着一声号令沸腾了起来,研究修订电房设计图纸、探讨电缆路径、沟通电缆沟上盖覆土可行性、制定工程进度时间节点、商讨保供电应急方案……自2月11日至18日,仅用8天时间就完成了供电方案编制、配电房设计和电缆路由勘探等工作,为后续配网工程建设至少“抢”回了1个月的施工时间,将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降到了最低限度。

妈湾智慧港作为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致力于打造成一个自动化、智能化、环境友好型的国际化港口,推动南山港区整体定位提升,承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助力深圳建设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预计今年开港试运行。该港口升级改造“8.26建设目标”,又一个急重工程的用电需求号角吹响,前海供电跨部门专业队伍深入一线办公,在武汉疫情爆发初期实现港口调试电源验收送电,提前助力项目完成岸桥卸船上岸目标,为港口复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妈湾智慧港升级改造工程

细化落实 保障有力

“建设国际化城市新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赋予前海的新使命,今年是实施《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见功能、见形象、见效益”的关键之年。为确保重点建设项目配网工程前期设计和后期施工无缝对接,前海供电细化各项目里程碑计划,倒排工期,狠抓节点落实,有力、有序助力各项目工程建设。同时,开启由规划建设部门和工程服务部门协同配合的“双项目经理负责制”,双向下沉,“点对点对接”,“手拉手联动”,即工程服务团队在项目设计初期就会同规划部门现场勘查,确保项目经理到一线了解工程,掌握进度,相辅相成,一以贯之,负责到底,有效提升了团队协同作战能力,加快了急重险项目的落地实施。

战疫尚未结束,考验仍在继续。在迎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前海合作区成立10周年之际,前海供电将按照党中央、省市和前海合作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肩起责任、经受考验,“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复工复产助力战,加快电网建设,强化设施运维,保障安全可靠供电,持续提升电力营商环境,奋力助推前海国际化城市新中心建设,向用户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