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新公布1个病例,涉及这个城中村!(2月22日)

2020-02-22 17:22来源:深圳卫健委

连续三日的“0新增”过后,平静的湖面再现小漩涡。2月21日0时-24时,深圳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

病例417

23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1月23日前往四川成都过年,自诉其家人接触过武汉亲属,31日返回深圳。2月12日发病,16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深圳确诊的第1-416个病例情况

(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

经过疾控专业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确认,上述这名新确诊的病人,回深后曾在以下城中村逗留。

●福田区(1个)

1.水围九街

*以上病例已转医院治疗

疾控部门已组织专门的消杀队伍,对病人停留过的场所进行彻底的综合消毒,对周边的公共场所、休息场所、垃圾回收场所等,也开展了预防性消毒,并指导物业部门做好日常消毒。

大家不用恐慌,只需跟足政府指引,做好日常防护,尤其是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第9集《不曾懈怠》

疫情期间,几乎每一个人都关在家里,不敢出门不敢上路。但有一群人恰好相反,一直在路上。

“我还有两公里就到,你准备一下。”接到指令后没过多久,周爽就已经在接送病人的路上了。

作为深圳市急救中心的一名司机,疫情期间,他们必须与时间赛跑。62名急救人员,12辆负压救护车,1分钟出车,15分钟到达是他们的工作常态。

疫情期间,因为防护服较为紧缺,所以每台救护车只会配备一名医生或护士。为了把紧缺的防护服留给医务人员们使用,司机在没有接到确诊病人前只穿隔离衣,只有在接到确诊患者时才会穿上防护服。

周爽所在的院前急诊科共62名急诊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虽然很累,但周爽的内心却有一种充实感,“虽然每天都要起这么早,但是可以帮助更多的患者,我很高兴。”

要说疫情期间周爽的工作与平时最大的不同,就是这个他最重要的“工作伙伴”——负压救护车了。

从外观上看,负压救护车与平常的救护车没什么区别。但其车内气压低于车外大气压,这样空气只能从车外流入车内,从而避免更多人感染。同时,负压救护车还可以将车内的空气过滤后排出,确保环境安全。

每次接送完病人后,急救车还要进行两次严格的消杀工作,喷洒消毒液,紫外线灯照射,室外通风齐上阵,尽最大努力为病人的“生命之路”保驾护航。

整个深圳市目前有12辆负压救护车专门负责“新冠”病人的转运,在疫情暴发期间,是远远不够的,周爽和同事们唯有增加出车频次,多班轮转。只要接到指令,即使是在吃盒饭,也得“马上放下筷子”,立即出发!

接送每一位病人,全程平均3.5小时。他们奔波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日复一日,不曾懈怠,“只求最大程度保护城市中的每一个人”。

深圳卫视《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

每周一至周五晚19:35播出

重播时间:当日23:30,次日7:45、12:40、18:25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卫生健康委

视频来源:深圳卫视《我的白大褂》节目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