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收到了,有心了”龙华街道这些举措如春风送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收到了,有心了”龙华街道这些举措如春风送暖

分享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如何更有效地管理好居家隔离人员

安抚他们配合好隔离工作?

龙华街道的这些举措

有新意,也很暖心

党员志愿者和蹲点人员

提供跑腿代购服务

为居民提供跑腿买菜、买药、倒垃圾、取快递等服务,解决隔离居民不能出门的难题。隔离居民在微信群中向蹲点看守人员发布代购生活用品的需求后,由党员志愿都或蹲点人员上超市为他们跑腿代购。

邀请隔离居民注册“学习强国”

邀请隔离居民注册“学习强国”,使隔离的居民在隔离期间不仅能及时了解新闻资讯、疫情防控政策,还能学习知识、丰富生活。

赠送《精选家常菜》菜谱

由于隔离居民较长时间不能出门,个人支配的时间比较多,很多居民会感觉无聊,社区工作人员便想到向隔离的居民们赠送菜谱,让他们在家跟着菜谱学习做菜,既可以打发时间,又可以培养生活情趣。

赠送硬笔书法字帖

考虑到隔离的居民中有些家庭有正在求学的孩子,社区工作人员向他们赠送了书法字帖,让孩子练练字,大人感兴趣也可以写写,提高艺术修养。

为儿童开展线上绘画、制作活动

开展“画解焦虑、共克疫情”“趣味手工-跳跳蛙制作”等线上绘画、制作活动,让孩子不出门也能居家参与各种活动,丰富生活。


开展线上心理咨询

各社区开展“舒心驿站”“温心驿站”“暖心️相伴清华人”等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提供疫情防控自救指导、情绪疏导、陪伴支持等在线服务。

开展线上答题、K歌竞赛等活动

开展微信线上防疫知识问答、K歌竞赛、手工制作等居家线上活动,使硬隔离工作只隔离疫情不隔爱,不断将温暖送到隔离居民的心坎上。

科学防控保障安全

龙华街道协调物业管理处每天为小区公共区域消毒两次,提供安全居住环境;定期定时在群内发布科学防控温馨提示,普及家庭安全消毒措施,提高科学防控意识,引导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借助“龙华文体云”线上“充电”

为缓解居家隔离人员情绪,丰富其精神文化活动,龙华街道还引导居民使用“龙华文体云”提供的免费数字资源库进行线上学习,利用“宅家”时间“充电”,满足居家阅读需求,丰富精神世界,帮助居民充实快乐宅在家。


成立后勤生活保障组

街道形成社区党委委员挂点负责,小区党支部党员、社工、辖区义工组成的后勤生活保障组,协助物业管理处完成日常生活物资转运工作,并由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穿带防护服等装备,为居民送货上门。


这一系列暖心的举措

也获得了很多居民的好评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提供的这一系列的服务,这14天的隔离期我个人认为是很煎熬的,特别是心理上,特别感谢社区工作人员14天里面的陪伴。”一名已解除医学观察的居民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