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金银湖畔医席谈⑧】一杯酸奶的诱惑有多大?江门医疗队聊方舱医生的尴尬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金银湖畔医席谈⑧】一杯酸奶的诱惑有多大?江门医疗队聊方舱医生的尴尬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江门医疗队的队员们来自江门新会区和鹤山市医疗系统,包括5名医生和10名护士,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26岁。和所有在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们一样,在方舱医院工作时间内他们都不能吃不能喝。

2月21日,【金银湖畔医席谈】互动访谈栏目请来了江门医疗队队长钟景良,以及队员区向仪、廖国宁、吴靖升,他们和记者坐在一起,畅聊了在武汉战疫一线的所见所闻与所思所感。

据了解,江门医疗队的队员们来自江门新会区和鹤山市医疗系统,包括5名医生和10名护士,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26岁。和所有在战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们一样,在方舱医院工作时间内他们都不能吃不能喝。廖国宁说,早上8点下班时,看到放在医生办公室旁边的患者早餐,真的好想一把扯下口罩喝一口酸奶。他笑道:“还好理智战胜了冲动。”

“我们和病人是战友的关系,我们的共同敌人是疾病。”聊到医护人员与患者的沟通,医疗队员们言语之间充满了医患相互理解的感动。不仅是患者,在武汉遇到的每一个人,几乎都在队员们心中留下了一份温暖,接送他们上下班的班车司机曾经对他们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医护人员们就是这座城市的英雄。”

江门医疗队的队员们是如何对患者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他们在工作中有哪些印象深刻的细节?一起点击视频,聆听他们的故事。

读特记者

直击深圳医疗队出征

在湖北战疫最前方

为您带来最贴近的战疫见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