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以笔为“剑”战疫 龙岗一市民绘漫画宣传疫情防控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笔为“剑”战疫 龙岗一市民绘漫画宣传疫情防控

分享

何保利在工作之余,发挥画漫画的特长,创作了30余幅防疫系列漫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何保利作为一名党员,主动请缨,积极参与龙岗区物业领域联防联控,负责带队督查布吉街道联美新天地华府、倚山别苑等十几个商品房住宅小区的防疫落实情况。工作中他感觉到,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下来,管理人员任务繁重,动员市民齐参与,宣传很关键。于是,何保利抱着社会的责任感和艺术的使命感,发挥自已画漫画的特长,以笔为“剑”,用漫画独特的形式,来宣传新冠肺炎防控须知,讴歌抗疫英雄,也为身边逆风前行的伙伴加油鼓劲,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尽一点微薄之力。

image.png

何保利创作了30多幅疫系列漫画。

每当工作之余,何保利就拿起画笔和大家一起战疫。《出门就要戴口罩,串门就穿自家门》《多消毒勤洗手,勤开窗多通风》《见屏如面》一幅幅简单的原创漫画,寥寥数笔之间,形象生动、通俗易懂地传递了日常防控的关键所在;提倡“口罩文化”,呼吁“云拜年”,强化群众的安全认识;《致敬逆行者》《众志成城抗疫情》更是展示了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各方力量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大爱精神。在紧张的防疫任务闲暇,保利漫画让大家安心暖心又有信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image.png

采访中,何保利告诉记者,他先后创作了《戴口罩》《勤洗手》《多开窗》《不串门》《见屏如面》《拒吃野味》《拒绝谣言》《科学就医》《配合检查》等30余幅防疫系列漫画,告诉市民作为一个普通百姓在这场战役中应该怎么做,重在引导人们,抗击疫情不仅仅是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更需要每个公民的配合,这也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不添乱、不添堵、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image.pn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批医务工作者赶赴武汉,可歌可泣可敬。于是何保利创作了《致敬逆行者》,画面中,穿戴防护服手拿注射器的医疗人员急匆匆奔赴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未知的战场中,一家三口同时也代表千千万万个家庭在默默向其致敬,相信有这些勇往无前的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之战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image.png

毛泽东《七律.送瘟神》“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一句表达了全国人民送走瘟神的决心,借此句何保利创作了《送瘟神》,画面上小姑娘手执明烛,新冠病毒落荒而逃,表现了在全国人面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新冠病毒终将无处可遁。

image.png

《又报平安好》取自辛弃疾《千秋岁.为金陵史致道留守寿》,画面中,一个小姑娘手执灯笼,灯笼上写有“平安”二字,表现在全国人民打赢抗击疫情战后,总结经验教训,中国又将迎来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