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博物馆公开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欢迎你来捐赠!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博物馆公开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欢迎你来捐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博物馆现以深圳、广东地区为主,面向全国征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

关于公开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的公告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国内暴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威胁。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上下同舟共济,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广东省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市上下积极动员、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应有担当。疫情暴发以来,深圳已于前期派出4支、总计72人的医疗队支援湖北;率先公布详尽的病例信息;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开辟医疗物资生产线;推出惠企“十六条”,解决企业复产用工困难;街道社区落实守好“最后一公里”联防联控机制,既做到严防死守,又有贴心服务,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深圳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现收藏有体系完备、数量丰富的改革开放实物资料,为记录、展示此次抗击疫情工作,深圳博物馆现以深圳、广东地区为主,面向全国征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证物。


征集范围

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实物、文件、照片、影像及艺术作品等见证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来自抗击疫情亲历者的实物资料,包括参加防疫工作人员的请战书、请愿书、火线入党申请书、信件、日记、笔记、医疗及防护用品、检测治疗设备及材料、小区出入证、社区工作记录册、社区隔离用设备、捐赠品清单、抗疫物资生产记录等;

2.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为做好疫情防控、恢复生产等相关工作发布的行政命令、通知、公告、倡议书等相关文件(原件);

3.各企事业单位、机构或个人捐赠用以抗击疫情的资金及物品记录等相关材料;

4.广大市民及各级机关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担任联防联控志愿者的工作笔记、工作设备等相关物品或图像资料;

5.抗击疫情期间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岗人员工作日志、图像资料等;

6.抗击疫情相关宣传材料、创作画和纸媒报道,为抗击疫情创作的诗歌、歌曲手稿,在抗击疫情一线拍摄的照片、录音录像,表达抗击疫情主题的摄影摄像作品、书法绘画作品;

7.抗击疫情相关的其它各类见证物。


征集方式

1.捐赠为主,欢迎广大市民观众、团体向深圳博物馆进行捐赠。

2.有意者请先与我馆联系登记捐赠意向,深圳博物馆将对其进行鉴选。确定接收的各类实物资料,待疫情结束后可送至博物馆或由我馆上门接收。

3.深圳博物馆将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征集长期有效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A区深圳博物馆

邮政编码:518026

联系人及电话:

赵老师(0755-23993205,13534227017)

于老师(0755-88101734,15986609231)

许老师(0755-23914223,18823311586)

传真:0755-88101711

电子邮箱:gyzx@shenzhenmuseum.com

深圳博物馆

2020年2月21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