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记者直击武汉战疫|深圳医疗队队员:回乡战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记者直击武汉战疫|深圳医疗队队员:回乡战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1日凌晨,从雷神山医院病区下班回来,父亲的叮嘱,依然还在林笔的耳边回响。这是林笔从深圳出发前来武汉战疫时,远在湖北孝感的父亲的叮嘱:回家乡来,为家乡作贡献,打败病毒。

“作为湖北人,就要领头回来战疫,为家乡作贡献。”2月21日凌晨,从雷神山医院病区下班回来,父亲的叮嘱,依然还在林笔的耳边回响。这是林笔从深圳出发前来武汉战疫时,远在湖北孝感的父亲的叮嘱:回家乡来,为家乡作贡献,打败病毒。

20日,广东医疗队中医科室收治病人48名,林笔是第一批进入医院病区的医疗队员之一,他是深圳市中医院的一名护士。听到上一线的征召立即报名参加,获得批准之后,第一个电话打给远在孝感老家的父亲,父亲听说林笔要回湖北支援家乡,很高兴,老泪纵横地说:“湖北人就应该带头回家抗击疫情,回报家乡的养育之恩,你能回来,我很高兴,我很骄傲。”

事实上孝感疫情也不容乐观,林笔的父母都在老家小区不出门了,林笔的妹妹也在武汉工作,只是因为疫情影响,暂时在家隔离。“我的家人都很好,他们很支持我的工作,我为家乡尽力,他们也很安心。”

不过第一次进入病区,林笔还是有一些小紧张。他说,刚穿防护服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将面对什么情况,陌生的恐惧充斥他的心间。收治病人进入病区之后,看着病人们一张张激动的脸庞,听着他们感激的话语,心头莫名其妙地酸痛起来。

“我在湖北出生,在湖北成长,是这一方水土养我,现在看到家乡人这样煎熬,很难过,很心疼。”说到这里,林笔声音呜咽,眼里闪烁着泪光。作为一个在深圳的湖北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仅是践行自己的职业精神,但是来到这里湖北人却千恩万谢。真的很心疼我的家乡,我的家乡人。

林笔说,此次回湖北抗击疫情的同事中,还有几位湖北老乡都踊跃报名,来到武汉之后,几位同事和其他战友一起很认真学习院感流程和规则,积极投身工作。目前病房已经收满病人。作为一个在深圳的湖北人,一名医护人员,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所有事情做到最好,回报家乡,履行深圳医疗队员的责任,打败病毒。特派武汉记者 唐光明 何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