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广东抗疫队员放宽心,高级职称实践能力考试“保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抗疫队员放宽心,高级职称实践能力考试“保过”!

分享

申报2020年度卫生或基层卫生高级职称,参加卫生实践能力考试的,对考试合格成绩分数不作要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2日讯 (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唐亚明 李晶川  通讯员 廖建华)不单每日有补贴,连职称考试也推迟了,合格线会放宽!2月21日,记者从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获悉,今年的实践能力考试将会延后,暂定在4月份以后才会开考。申报2020年度卫生或基层卫生高级职称,参加卫生实践能力考试的,对考试合格成绩分数不作要求。

自2月10日派出第一批医疗队以来,广东先后派出六批、566名医疗队员来到荆州前线。21日晚上8时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召开全体队员视频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李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的讲话精神,部署广东省支援荆州医疗队指挥部的贯彻落实举措。

广东省支援荆州医疗队总指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表示,前方指挥部将竭尽所能,全力做好各方面的保障服务工作,推出8条措施。(1)政治上更多关心关爱;(2)建立职称评审倾斜机制;(3)加强医疗队员个人防护;(4)推进发放补助补贴政策落实;(5)改善工作条件;(6)做好队员生活保障;(7)提供点对点心理辅导;(8)加强先进典型宣传。

不少在荆州支援的医护人员都担心因为在一线忙碌没有时间复习,耽误即将到来的实践能力考试,影响职称评定,对此黄飞总指挥介绍,将建立职称评审等倾斜机制。在职称激励方面,建立重大贡献医务防疫人员高级职称评审倾斜机制,放宽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医务防疫人员职称申报要求。广东省人社厅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已经印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医务防疫人员实施职称激励措施的通知》,推出一系列优先和倾斜政策。医务防疫人员在职称申报评审时,将放宽其实践能力、申报资历条件、基层工作经历、业绩成果及论文课题条件等四个方面的条件要求。“经与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商定,今年的实践能力考试将会延后,暂定在4月份以后才会开考;放宽卫生实践能力考试合格成绩条件要求:申报2020年度卫生或基层卫生高级职称,参加卫生实践能力考试的,对考试合格成绩分数不作要求。”黄飞还表示,对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医务人员,其子女入学教育享受相应优待政策。在“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等系列表彰中,择优推荐表现突出的一线队员。推进临时性工作补助的发放,一线人员每人每天补助300元。落实省总工会慰问金,每人5000元。

由于隔离病区感染风险较大,家属最关心队员的个人防护问题,黄飞总指挥表示,医疗队严格落实《广东省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108个流程指引》和院感观察员制度,每支医疗分队专门安排院感观察员。“不单是观察员,更是监督员,保护好医护人员”。

此外,隔离病区劳动强度大,压力大,对此,黄飞总指挥表示,各医疗队要制定科学轮班轮值作息规范,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和班次安排,每次进入病房工作的医生、护士连续工作4-6个小时就轮换,保障充足的休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