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15分钟出结果 深圳强戒一所为民警开展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条评论立即评论

15分钟出结果 深圳强戒一所为民警开展新冠病毒抗体检测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长,甚至存在无症状感染,对于人员相对集中且要实行交替封闭管理的监管场所怎么办?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下称“强戒一所”)运用科学手段,从源头上预防病毒流入场所。

深圳强戒一所为封闭备勤的民警开展病毒抗体检测。

检测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强戒一所)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长,甚至存在无症状感染,对于人员相对集中且要实行交替封闭管理的监管场所怎么办?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下称“强戒一所”)运用科学手段,从源头上预防病毒流入场所。

2月20日,强戒一所向药品供应商采购了“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检测试剂盒”,为封闭备勤的民警开展病毒抗体检测,确保以健康的状态执行第三批封闭执勤任务,有效避免民警将隐形病毒带入场所的风险。

据了解,该试剂盒应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采用间接法检测人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价格不贵,且准确率高,仅需采取一滴血就可在15分钟内肉眼观察检测结果,简单高效,灵敏度强,特异性高,突破了现有检测技术对人员、场所的限制,缩短检测用时,实现疑似患者的快速诊断。

强戒一所党委书记、所长牛兴湖表示,场所管理的是特殊人群,人员比较集中,疫情发生以来,场所采取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措施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上级的要求,实施了两批封闭执勤模式,但目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第三批封闭执勤人员马上就要进入场所,备勤民警虽然封闭隔离了14天,但考虑到病毒潜伏期长、不少地方已出现无症状感染病例,特别是监管场所人员密集,我们更不能有丝毫的懈怠,通过试剂快速对民警进行病毒抗体检测,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为全所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