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一位快餐管理人员成为儿子眼中不怕病毒的超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一位快餐管理人员成为儿子眼中不怕病毒的超人

分享

在这背后,发生着怎样的动人故事,2月21日,麦当劳深圳/惠州/东莞及粤西地区高级营运经理蔡丽丽向记者讲述了她的亲历故事。


麦当劳深圳/惠州/东莞及粤西地区高级营运经理 蔡丽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疫情严峻的时刻,深圳餐饮业受到极大冲击,然而作为洋快餐的品牌代表,麦当劳在“抗疫”期间不仅坚持安全营业,更为广大医护工作者捐赠爱心满满的卫生餐饮。在这背后,发生着怎样的动人故事,2月21日,麦当劳深圳/惠州/东莞及粤西地区高级营运经理蔡丽丽向记者讲述了她的亲历故事。

“一大早,儿子便问我是否一定要去上班?言语之中表达着满满的关心,我试着回答他,“妈妈也怕病毒,但妈妈会用科学的防护措施保护自己,你不要担心!”儿子随即就把家里剩下的口罩和消毒液全部塞进了我的包里,然后对我说:“戴上口罩和消毒液就不怕病毒了。妈妈,你是不怕病毒的超人!”自从疫情发生至今,无数个出门的早上,带着孩子的关爱,我充满信心地迈开了上班的脚步离家远去。”蔡丽丽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她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去贡献一份自己微小的力量。

据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麦当劳中国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小组,首要任务就是确保员工、外送员和顾客的健康与安全。蔡丽丽和她的团队每日的工作方式及工作内容也在不断地调整和变化着。从春节前开始要求员工佩戴口罩上班,到后来为了让顾客更放心,麦当劳在全国餐厅实施“无接触到店取餐”,减少点餐、取餐过程中的人际接触。针对外送服务,除了餐厅的全员测温、佩戴口罩、餐厅消毒、加强洗手、餐箱消毒管理5大防疫措施外,所有外送订单均附上“麦乐送放心卡”,标注生产、配膳、外送人员姓名及体温,做到餐品、人员可追踪;还有“无接触配送”,为顾客及外送员的安全加一层防护。

蔡丽丽说,餐厅一线员工防控措施的执行,一定不能有任何的偏差和马虎。她负责的区域很多是交通枢纽餐厅,在防疫的问题上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困难。从年前一直到现在她都在工作一线,每一个细节都要和餐厅伙伴沟通落实到位。

1月30日,她第一天接到公司下达的公益送餐任务。送餐前期,蔡丽丽和团队又针对整个送餐流程及送餐期间人员的清洁消毒措施做了培训;做了精准的时间安排,送餐前先去踩点,落实餐厅到送餐地点的距离所需时间,确保送到的餐饮是在最佳食用时间。医院的负责人对这次公益送餐也表示赞赏。她告诉记者,“完成一次公益送餐,就像完成一次具有使命感的爱的接力。虽然口罩遮盖了我们四分之三的面容,但却遮盖不住那一个个自豪、幸福的眼神。我们的送餐队伍已然成为抗疫的一份子,大家的眼中再没有惶恐和不安,有的只是投身其中的坚持和荣耀。”

蔡丽丽的儿子为蔡丽丽加油。

蔡丽丽与坚守营运一线的伙伴们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爱心餐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