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IN视频|复工复产后商场如何做好防疫?宝安壹方城是这样做的

2020-02-21 22:1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胡津玮 曾剑星)大型商场、购物中心等地平时是市民们休闲购物好去处,周末更是人流密集,知名餐厅往往一位难求。但是疫情期间一方面需警惕人群聚集,一方面需保障市民生活所需,商场应该如何做?

位于宝安中心区的壹方城开业2年多来已成为市民们十分喜爱的购物中心之一。据悉,春节前后、疫情期间壹方城保持营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让市民线上线下购物都买得放心,减免租金备足物资让商户开业开得安心。

2月21日上午,深圳新闻网记者来到了深圳单体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壹方城,来看看这个大型商场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

进门实名登记设置大型红外测温设备应对人流增长

当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壹方城,过去热闹的正门广场上如今仅有寥寥几个行人。往大门走去,记者看到两侧的门已经关闭,只留下中间的通道给市民进出,进口和出口分开,市民进入商场时必须扫码实名登记,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入口处引导市民登记和测温。

据悉,壹方城对商场进行围闭管理,设置10个出入口,并安排专人管理,所有进入商场人员体温测试为37.3摄氏度以下并佩戴口罩才能进入。

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无需使用自动测温仪,市民只需站在入口处,红外测温设置会自动测温并将温度显示在入口的一面屏幕上。壹方城项目总经理成钦田告诉记者,春节以来壹方城的日均客流量约为平常的10%-20%,随着复工复产,近日商场人流正在增长中,而这个红外测温装备可同时测量60人,可防止因手动测温造成的排队现象。

走进商场后,记者看到商场内仍然较空旷,前来购物休闲的市民不多。负二楼的 Ole'超市门口一侧摆放了体温监测、商场防范等各类通知指引,几名市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测温并实名登记后进入超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