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手牵手抵达《绿洲》 盐田文艺工作者原创歌曲为战疫加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手牵手抵达《绿洲》 盐田文艺工作者原创歌曲为战疫加油

分享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盐田文艺工作者将关切之情化作创作激情,创作推出一首鼓舞人心的原创歌曲《绿洲》,为打赢这场抗疫硬仗出一份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盐田文艺工作者将关切之情化作创作激情,创作推出一首鼓舞人心的原创歌曲《绿洲》,为打赢这场抗疫硬仗出一份力。

盐田文艺工作者原创歌曲为战疫加油

据悉,盐田区流行乐团成立于2018年底,由10名盐田区直机关优秀音乐爱好者组成。疫情发生后,乐团成员在各自岗位上坚守。一次偶然的机会,一名同事向这首歌曲的创作者,也是该乐团的吉他手李忠兴提议,可以用流行乐的力量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加油鼓劲。

“因为当时已经有许多不同表现形式的艺术作品在歌颂抗疫,我们决定来点不一样的风格,从励志的角度创作歌词,用更有劲的摇滚展现歌曲,为大家加油打气。”李忠兴表示,决定原创歌曲的想法让他兴奋不已,灵感喷涌而出,初步的词曲仅用一个通宵就完成了。

盐田文艺工作者原创歌曲为战疫加油

受疫情影响,该乐团无法集合排练,该曲仅是用手机录制的歌曲小样。乐团及时将此曲上传至几个网络平台后,引起了广泛关注。“让我们抬起头”“让我们手牵手”……副歌部分两句脍炙人口的歌词,瞬间在盐田居民的朋友圈中刷屏,得到大家的认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