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张作海:当好战疫时期的“守门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张作海:当好战疫时期的“守门人”

分享

给小区居民做体温检测、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提醒自主申报、督促外卖、快递人员无接触服务……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作为小区守门人的保安队伍,日夜值守,一刻也不能停歇。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松泉山庄的张作海,就是这队伍中的一员。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给小区居民做体温检测、登记出入人员信息、提醒自主申报、督促外卖、快递人员无接触服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到现在,作为小区守门人的保安队伍,日夜值守,一刻也不能停歇。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独树社区松泉山庄的张作海,就是这队伍中的一员。

在物业单位工作十几年,现已55岁的张作海,是公司应急分队副队长。军人出生的他,性格直爽,身上那股子认真负责的劲儿,也是出了名的。作为社区人员规模较大的小区,从2月2日起,他就被公司总部安排在了松泉山庄小区出入口进行值守。上岗到现在,每天值守10小时,已经连续半个多月连轴转,一天都没有休息。

2月16日中午,松泉山庄小区一位外来维修男子意图进入小区,被张作海拦下。疫情防控关键期,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鉴于还有其他居民在场检测体温和申报信息,张作海便请男子在一旁等候,先和业主联系说明相关规定,确实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入的也需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但男子觉得张作海刻意为难,言语间双方产生矛盾。

就在这时,男子走到一旁,从背包里掏出了一把铁锤,跑到张作海身旁趁其不备往其右肩上狠狠一锤。同事们见状,立即上前将该男子制服。所幸未击中要害部位,稍作检查之后,张作海继续工作,坚守岗位。而该名男子被送往辖区派出所,现已依法受到法律制裁。

事情发生后,东晓街道相关领导给张作海送去慰问,并对他严守社区小区防控“十个一律”和“五个百100%”的规定给予充分肯定。同是党员的张作海说:“现在是全民抗‘疫’,这些都是应该做的。” 

松泉山庄有24栋楼栋,约900户居民。白天3人一组,晚上2人一组值守,张作海和同事们每天的工作量都非常大。大部分居民都很配合,这也让张作海感到欣慰。

当然,也有个别不理解的声音。“进出这么麻烦”、“做这些表面工作有什么用”、“之前不是扫码登记过了,为什么又要扫?”……每当这时,他总是会偷偷给身边的同事们打手势,提醒大家耐心点,别冲动,避免双方发生冲突而影响工作。

像张作海这样的值守人员还有很多。在全市实行严格严密的社区防控措施下,他们肩负重任,承担了大量工作。出入检查细碎而繁琐,但却是保障小区安全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这其中,也需要每一个市民的配合。市民们多一点耐心,多一句问候,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