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头街道田厦社区弹好防疫“五线谱” 奏响战“疫”最强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头街道田厦社区弹好防疫“五线谱” 奏响战“疫”最强音

分享

自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后,南头街道田厦社区党委在南头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立即制订详细的防疫工作实施方案,设立三人指挥组,同时下设小区工作组、综合数据组等6个工作组,由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社区专职工作者、网格员等下沉力量组成,每个组的组长都由党员或工作骨干承担,落实到人到岗防控片区责任制,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动员、迅速部署,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五道钢铁防线。

三人指挥组召开现场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戴妩頔 戴洁 杨晓华) 自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后,南头街道田厦社区党委在南头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立即制订详细的防疫工作实施方案,设立三人指挥组,同时下设小区工作组、综合数据组等6个工作组,由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社区专职工作者、网格员等下沉力量组成,每个组的组长都由党员或工作骨干承担,落实到人到岗防控片区责任制,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动员、迅速部署,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五道钢铁防线。

迅速行动,构筑部署动员“组织线”。由南头街道办挂点领导顾志飞和南山区委宣传部下派干部林群芳,以及田厦社区党委书记李业明三个人组成“三人小组”,每日召开简短的现场会,交流讨论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然后分工合作。李业明坐镇工作站,及时收集处理各种问题;组长顾志飞和副组长林群芳分头到社区巡查,和社区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值班保安、辖区居民进行交流,并在交流过程中及时寻找问题隐患,能解决的当日解决,不能解决的提交上级领导或者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查看信息登记情况

除此之外,田厦社区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伍、青年志愿者队伍、退役老兵队伍这“三支队伍”作用。把基层力量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织密疫情防控网,强化社区疫情防控力量。

“智能身份核验助手”查询居民申报情况

党员先锋队伍冲锋在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30多位党员始终工作在防疫第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涌现出一大批讲奉献、敢担当、善作为的先进典型。青年志愿者队伍虽然人均年龄只有30岁不到,但他们顾大局、讲奉献,在防疫的战场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青春靓丽的风采。退役老兵队伍成员都在50岁以上,但他们退伍不褪色,奋战在抗战一线。

双向助力,构筑疫情防控“宣传线”。除了让宣传车跑起来、大喇叭响起来、游动字幕“滚”起来、微信息发起来、短视频播起来外,社区还把科技宣传作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和有力武器。据悉,近日,“智能身份核验助手”在田厦社区常兴新村及各小区出入口亮相了,居民只需要刷身份证,就可查询申报情况,如居民申报身体有异常或者来自疫区,系统会自动提示做好跟踪管理。

党员先锋队上门排查信息

群防群控,构筑安全防疫的“警戒线”。“一面党旗,一个口罩,一本登记册”就是一座防疫堡垒,值守人员严把卡点,选择每日“不打烊”地坚守在防疫一线,织牢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共同筑牢最坚固的安全防疫“警戒线”。

群策群力,构筑优质服务的“保障线”。一方面,社康中心、派出所、社区工作站“三位一体”疫情防控小组群策群力,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上门服务,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任。另一方面,辖区股份公司、政协委员等多方力量为社区筹集口罩、御寒大衣、牛奶等物资,副组长林群芳个人自掏腰包购买了100个护目镜支持社区工作,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青年志愿队加固隔离栏

现场指导居民信息申报

责任担当,构筑激励担当“关怀线”。社区工作小组24小时在线,化身“接单员”“跑腿员”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安心、用心、贴心、暖心、信心”的服务,全力满足“共性+个性”需求,陪他们一起度过居家医学观察的日子。同时还对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抗疫工作者及时进行慰问及物资上的支持,以此激励更多的抗疫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与责任心。

南头街道田厦社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