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沙头角民兵连支援保障排的抗疫掠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沙头角民兵连支援保障排的抗疫掠影

分享

他们不是医生,却与医道同行;他们不是现役军人,却也如军人般勇敢。在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盐田区沙头角民兵连支援保障排主动请缨,加入“逆行者”大军,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民兵奋勇抗疫的嘹亮赞歌。

创新思路解难题

"巾帼英雄"技术攻关提升检测效率

对未知病毒的基因检测是一项系统而专业的工作,从采样到核酸提取再到数据检测等流程都需要大量的技术投入。疫情开始阶段大量新增的疑似病例,对检测效率和产能带来较大的挑战。

民兵谢伟伟专心进行技术攻关

民兵排一班长谢伟伟(女)从小就有参军报国的梦想,作为参与技术攻关的骨干人员,她在探索提升检测效率上投入了大量精力。从加入技术攻关小组,参与专项攻关,到不断梳理检测技术端和应用端的各类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最终极大地优化和简化了原有的检测标准和实验流程,也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同时,她参与的三类研究成果被国家立项,使高效率的检测方案能够快速被其他符合标准的机构采用。

“国难有良将,战地红旗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沙头角民兵连支援保障排首次出征就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和果敢的行动,为战胜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用实际行动向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完美的“检阅”答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