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如果你收到了“强制休息令”,请立即停止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如果你收到了“强制休息令”,请立即停止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马一鸣同志,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你长时间持续高强度工作,身体已到达疲劳的极限,现命令你在家休息!”——这是一份措辞严厉的命令,也是一份充满温情的命令。

“马一鸣同志,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你长时间持续高强度工作,身体已到达疲劳的极限,现命令你在家休息!”——这是一份措辞严厉的命令,也是一份充满温情的命令。

这些天,大量冲杀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没日没夜地工作,身体已极度疲劳,很多人甚至因为过度劳累而倒下了,让人们心痛不已。

他们中有湖南衡山县东湖镇马迹卫生院28岁的药剂组副组长宋英杰、四川眉山天府新区高家镇英头村48岁的党支部书记郑少华,还有合肥市看守所综合大队民警段玉华,再过3个月,他就要退休了……

如果仅仅只是把抗疫当做普通工作来完成,很多人完全没有必要这么拼。事实上,在这场艰苦的抗疫阻击战中,也有一些人在偷懒、在按部就班,在家中守着老婆孩子热炕头,享受着悠长的假期。而更多基层工作者则忘我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的全情投入,更多地是出于一种责任,一种对职业精神的坚守,和对同胞、对生命的尊重。

抗击疫情的战斗打响后,有的医护人员每天连续十几个小时在医院行走和站立,脱掉鞋子后发现脚全肿了;有的医护人员因为长时间穿着防化服,全身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还有在同一家医院工作的医生夫妇,因为实在太忙竟数日未见,结果在医院过道偶遇互道珍重……

在寒冷的天气里,一些社区工作者坐着没有遮挡的电瓶车,在寒风中穿梭于城中村的小巷、偏远的工厂、泥泞的街角,为了节省时间,很多人直接省掉了午饭……

负责把守小区大门和检测体温的保安们,每天要把同样的话、同样的动作重复上千次,遇到不理解抗疫工作和蛮不讲理的人,还得稳住情绪,继续工作。

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可爱的人们,跟我们一样是血肉之躯,他们同样会遭遇病毒的侵蚀和伤害,他们也跟我们一样,是父亲、母亲、儿子和女儿,他们也有自己牵挂的亲人,也有家人在为他们日夜担心。

打赢抗疫阻击战离不开这些冲杀在前的勇士,但身体是工作的本钱,也需要劳逸结合。现在,是时候让一些过度劳累的勇士们撤下来休整了!

这些天,很多地方都发出了“强制休息令”。

2月14日,浙江舟山市公安局发布了一份“强制陪伴令”。疫情发生以来,该局民警刘成攀始终战斗在防疫一线,他的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因长时间工作,过度劳累,卧床休养。“警察是有血有肉的人,而非机器。请你立即停止工作,回去陪伴照顾。”

浙江金华公安婺城分局也于近日接连发布两份“强制休息令”,命令情指中心主任蒋建军、新狮派出所所长金有新强制休息2天,多陪陪家人。“短暂的休整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地战斗!”

抗疫阻隔的是病情不是温情。对于我们的勇士,对于我们的战友,我们更需要给予更多关爱。也请那些过度劳累的战士们缓一缓,歇一歇。

现在,请服从命令,立即停止工作,好好休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