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小网格大作用 横岗街道织密疫情防控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小网格大作用 横岗街道织密疫情防控网

分享

横岗街道织密“街道—社区—小区—楼栋—群众”五级网格防控网,组织社区网格管理中心200余名网格员下沉到各社区、居民小组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廖燕 叶章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横岗街道织密“街道—社区—小区—楼栋—群众”五级网格防控网,通过组织社区网格管理中心200余名网格员下沉到各社区、居民小组一线,发挥他们在辖区内人员熟、联络广、情况清等优势,细致做好人员排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无缝对接住户在防疫期间的合理需求,确保广大居民群众科学防疫的同时,生活充满温暖。

image.png

横岗街道织密“街道—社区—小区—楼栋—群众”五级网格防控网。

200余名网格员化身协调员、监督员、宣传员、战斗员,穿上网格服,带上口罩、测温枪、登记本、宣传资料,深入走访、排查、监测,全面掌握网格内来自疫情多发区的人员相关情况,扎实落实流动人员疫情监测和防控措施,积极参与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每日定时上报网格内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随时上报突发和可疑情况,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帮辖区居民群众测量体温、引导居民关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醒居民做好个人及居家环境清洁卫生,参与协助“三位一体”上门检测工作。

“我身体没有问题,已解除隔离,您是我最想感谢的人,谢谢您,谢谢您在寒冷的冬夜帮助我,联系政府部门帮我找到一个落脚点,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大年初一夜,度过了安安全全的十几天。”这是刘某在收到《解除医学隔离通知书》的第一时刻给网格员林少涛报喜时说的一段话。1月25日,正是大年初一的晚上,横岗四联社区某公司员工刘某从疫区返深,因其刚从疫区回来不能进厂,刘某第一时间想到向四联社区网格员林少涛进行求助。林少涛接到求助电话后马上将情况报给社区和派出所,在多方协助下解决了刘某的居住难题,后按相关要求进行隔离观察。

image.png

网格员帮辖区居民群众测量体温、引导居民关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2月12日中午,网格员王胜龙在大塘七巷6号楼下看到三个小孩子围在一起玩,没有一个戴口罩,这时他急忙跑过去对小朋友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你们不可以在一起玩喔,而且你们没有一个戴上口罩,这样很危险的。”他的语气很温柔,生怕吓到小孩子,接着拿出刚从药店买的口罩,给每个小朋友戴上,把他们挨个送回家并告知家长非常时期更要照看好小孩。

网格员们不仅与居民互通互动,还联合横岗警务室民警利用晚间时段逐栋逐户核实疫情重点人员,登记人员信息,对住户进行体温测试;督促业主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业主(楼栋长)主动申报人员信息,监督好住户人员动态情况,每天按时对楼梯、扶手、门锁、门禁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提醒业主若出租屋内发生疫情,一律追究房东责任。

image.png

网格员逐栋逐户宣传防疫知识,派发防疫宣传海报。

同时,按要求在每栋楼逐一张贴《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深圳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通告》《深圳市公安局打击涉疫违法犯罪案例》《紧急抗疫!!!一切为了出租屋的安全》等防疫宣传海报。

据了解,截至2月20日,横岗街道实有楼栋12215栋,网格员累计排查27091栋次,占比221.78%;实有人口37.4万人,累计核查92.6万人次,占比247.59%。累计新登记重点地区抵(返)深人员3315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