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记者直击武汉战疫 | 广东医疗队医生:“在病区内,我们都是多面手”

2020-02-21 08:47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读特记者直击武汉战疫 | 广东医疗队医生:“在病区内,我们都是多面手”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21日讯 2月19日,记者在汉口医院采访了解到,广东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在医院不但承担着救治病患,预防保护市民安全的重担,还承担着住院病人的生活起居照顾,病区所需物资运送的任务。接受记者采访时,广东医疗队值班医生郑小河说:“在病区内,我们都是多面手,不论是搬运货物,还是照顾病人,我们的医护人员什么都做。”

武汉病人朱先生告诉记者,他2月9日住进医院时,已经无法行走,刚进病区时,因为脾气急,和护士沟通不畅,还对医护人员有一些不礼貌的话语。医护人员不但没生气,还耐心劝慰朱先生安心养病,配合治疗,甚至喂水喂饭、帮他穿衣。

护士燕梅说,在病区工作,最累的就是搬运氧气罐,有时一天要搬运七八罐,每一罐都很重,要用尽全力,才能将氧气罐从病区外搬进病区。“刚来的时候,因为病人说方言,我们沟通不太通畅,有点困难,现在都已经很和睦了”。她说,其实每一位病人都很善良,也很理解护士工作,特别是护士将自己的营养品送给病人吃,病人对护士工作更加配合。

值班医生郑小河说,目前医院医护人员大多是广东医疗队成员,一个班次大约十几名医护人员值班,收治病人70多人,病人所有的生活照料、疾病救治、心理安抚,都是医生和护士负责,特别是病人的心理安抚,需要护士多沟通交流,因此,医护人员还扮演者搬运工、生活护理工、心理辅导师、保姆、清洁员以及家人角色。

(作者:读特特派武汉记者 唐光明 何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