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力守护全区妇女儿童健康安全 区领导调研南山妇幼疫情防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力守护全区妇女儿童健康安全 区领导调研南山妇幼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

2月18日上午,南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雪平专门调研督导了区妇幼保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疫情当前,区妇保院应继续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全区妇女儿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敏 朱巧巧)2月18日上午,南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黄雪平专门调研督导了区妇幼保健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疫情当前,区妇保院应继续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全区妇女儿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区医疗集团总部兼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渊青,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敏在医院发热门诊现场,全面汇报了医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以及孕产妇、儿童、新生儿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

督导检查中,黄雪平重点查看了孕产妇及儿童健康与安全保障的具体做法,包括发热门诊流程、预检分诊设置、住院患者入院前核酸检测流程、产科病房的分区、配合全区疫情防控承担的5个交通点医疗检疫等工作情况。

据了解,疫情期间,该院领导班子紧密团结,分工明确,带领全院员工集中力量做好联防联控各项工作,调配骨干力量、备足设备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同时,该院克服困难,自大年初一至今抽调420余人次承担了区内五个交通点24小时检疫工作、协助完成区内流行病调查工作,为全市严防输入病例第一道防线贡献力量;并且严格落实全员健康管理与检测,多举措关爱员工,很好地保存了医务战士的战斗力量。

鉴于孕产妇、儿童、新生儿新冠肺炎防控的复杂性,该院还根据各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防控要求,制定各项应急预案以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黄雪平充分肯定了该院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出色成效,认为区妇保院防控工作落实的很扎实,流程严谨,对每一个门诊、住院患者进行严格的预检与流行病学查询,对每一个住院患者入院前送检了核酸检测,疫情期间承担了500余名孕妇的安全分娩,保障了母婴安全,逐级防控的流程使区妇保院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成为辖区孕产妇安心、放心的助产机构。

黄雪平要求区妇保院领导班子继续保持防控干劲不松懈的工作作风,尽早谋划复工潮可能带来病人量增加,坚决做到疫情不解除工作绝对不松懈。

区卫健局副局长胡亦农,区妇保院副院长朱利清、王箴、孙鹏等参加了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