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从发动到发放仅用3小时!10万防控物资迅速送到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发动到发放仅用3小时!10万防控物资迅速送到一线

分享

一个中午的时间,肖幼美负责统筹协调,黄迈出谋划策,杨瑞联络消毒粉货源,陈家发订购酒精,陈钢民负责出资,卢金炮安排运输,几名代表的微信群里闪烁着近200条信息。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肖文斌)2月17日中午11:45,正在做午饭的杨瑞收到肖幼美的电话,声音略显急切:“杨瑞,咱们罗湖的基层还是很缺抗疫物资的,我们要支持一下!”此前,在防控物资最紧缺的期间,杨瑞牺牲了假期,利用自己职业资源优势默默组织募捐、募集防控物资,从收集的几百个渠道里精挑细选、再三沟通确认后才募集了防护服2万余套、一次性医用口罩20余万只还有医用手套和消毒水等一大批防控物资,捐赠给疫情发生地和深圳市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和儿童医院。

为了增强捐赠者的信心,杨瑞还不惜用自己的信誉打了包票“万一遇到骗子,万一货不对版,那么我就来承担所有后果,全部的费用、运费、税费我来赔!请大家放心!”最终物资启运后,她如获重释,给肖幼美私聊中提到:“这几天筹款、捐助、寻找物资,一路跌跌撞撞,干的都是没做过的事儿,没有一天是凌晨一点前睡的觉,要学习要请教,遇到了好多困难,感觉长八只手都不够用,也遇到了好多好心人,质疑和不理解被指责也让我很委屈……但是我从没有过放弃的念头!”

这次,杨瑞依然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回应:“最缺的是什么物资,我们来想办法!”很快,在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葛微的协助下,一个由肖幼美、陈钢民、杨瑞、陈家发、卢金炮、黄迈六名深圳市人大代表组成的微信群建立了起来。

“如需要,一次过多订点,资金我负责!”陈钢民首先在群里发了话。“我能联系到酒精!”、“我负责联系消毒粉!”......一个中午的时间,肖幼美负责统筹协调,黄迈出谋划策,杨瑞联络消毒粉货源,陈家发订购酒精,陈钢民负责出资,卢金炮安排运输,几名代表的微信群里闪烁着近200条信息。

13:28采购资金到位;14:18运输车辆前往提货;15:20两辆承载着代表爱心的物资车到达了罗湖。这24箱共计360公斤消毒粉和40桶共计640公斤酒精的防控物资,当天下午就被分发到坳下、莲塘、西岭、翠鹏、翠湖、翠岭六个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

物资紧缺而领到代表捐赠物资的仙湖风景管理处杨主任说:“酒精和消毒粉来得太及时了!”依山湖居管理处张主任说:“太感谢人大代表了!”葛微副主任说:“各位代表太棒了!在社区的同事,包括区委下沉干部全都被你们感动了,赞人大代表心系人民,令人敬佩!”

这三个小时,他们都全力以赴,200多条信息完成协调;这三个小时,他们都以最快速、最高效的形式解决问题;这三个小时,他们映射的是平等、协作、无我的精神;这三个小时,他们是所有市人大代表齐心抗疫的缩影;这三个小时,他们形象生动地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