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人民代表与人民一路共进 “抗疫”战中尽显人大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民代表与人民一路共进 “抗疫”战中尽显人大力量

分享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为此莲塘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为助“抗疫”各展所长,尽显人大智慧与担当。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肖文斌)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为此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为助“抗疫”各展所长,尽显人大智慧与担当。

叶爱权:群防群控战线做到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叶爱权,从年初一开始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疫情发生后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对辖区防疫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第一时间将街道工作人员下沉各社区,并细化防控措施,明确防控责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制定了防疫动员宣传、重点人员跟进、返深人员排查、住宅区域管控、企业复工申请、群防群控战线等多方面举措,做到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结合街道实际,针对不同场所,叶爱权提出小区“闭环式”管控、城中村“围合式”管控、工业园区“渐步式”管控、重点人员“跟单式”管控的“四式管控”法,全力推动疫情防控攻坚,全面构筑辖区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除了对内值守,全盘指挥外,叶爱权还坚持下社区、到一线督促工作落实。从村口值守人员的安排是否到位,到物业小区的体温枪是否正常使用等各种细节,都一一考量。无论何时,只要有疫情工作反馈,叶爱权总是第一个关注,事无巨细。同时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汇集反映辖区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坚定防疫的必胜信心。

杨春丽:做到物质关爱充足,心理安慰及时

区人大代表、坳下社区党委书记杨春丽一直奔走在社区防控一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第一时间果断封闭城中村大小出入口19个,只留一个出入口,同时制定村口路线指引图,安排志愿者进行指引,在街道、社区、股份公司多方合力的配合下,坳下社区第一个实现城中村围合式管理。

杨春丽联合股份公司及辖区物业对村里主要道路、小区楼道、单元门口、电梯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坚决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蔓延。积极发动支部党员组建“党员先锋模范队”参与疫情防控攻坚战,党员义工主动站出来参与量体温、做排查、搞登记;设置流动大喇叭不断播送防疫宣传信息,增强防疫意识;对于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指派专人为医学观察人员送口罩、面粉等生活物资,并时刻关注医学观察人员心理,做到物质关爱充足,心理安慰及时。

杨穗生:带着民兵守村口、查人员、搬物资

区人大代表、原西岭股份公司董事长杨穗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秉持“人老心不老”“退位不褪色”精神本质,从年初三开始,他就积极参与到西岭村疫情防控工作,带着民兵守村口、查人员、搬物资,这些年轻人干的活,他都以身作则带头干、带头做、带头落实,真实呈现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扛起了人大代表的担当。

廖克雄:解决了公共场所消毒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凝聚同舟共济的力量。春节期间,受疫情以及假期影响,街道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严重供应不足,考虑到社区工作人员身处群防群治的末端,又是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他们的安危时刻牵挂着人大代表的心。区人大代表、上药康德乐合丹(深圳)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克雄,为街道送来了II型含氯消毒片5000片,解决了公共场所消毒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Ta们:与辖区民众一道互助共进、凝聚合力

市、区人大代表黄泽锋筹集3000个口罩,第一时间送到街道;区代表、深圳农商行麦永泉行长心系辖区群众,多方奔走,筹集物资,及时将5000个口罩送到街道防疫一线。小小口罩彰显着代表的拳拳爱心和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元宵节当天,夏仕亮、陈水雄2位代表委托街道人大工委,给8个社区和2个社康中心送去牛奶、饼干、水果、汤圆等3.5万元的物资,为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带来浓浓的节日祝福与莫大鼓舞。区人大代表、深圳市太网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华得知市对口帮扶陆丰指挥部和各驻村工作队抗疫物资缺乏,第一时间为对口帮扶陆丰的52个贫困村定向捐赠防控疫情款10万元,解决了各对口帮扶村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

除了捐款捐物,人大代表还在不同行业与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区人大代表杨锋亲自编写《管理处防疫要点》,明确管理处工作人员防疫、物业岗位管控、小区重点人员排查要求及标准等,科学严谨的操作流程为小区居民守好了第一道防线。该标准已被深圳市物业协会采纳。区代表、罗外初中部校长肖继宏,面向全校发出《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信件娓娓道来,情真意切,鼓励师生在疫情下共克时艰、继续努力。

前方有战役,后方有支援,关键时刻,人大代表站出来动起来,责任担当扛起来,与辖区民众一道,互助共进,凝聚合力,将疫情防控的大网不断织密织牢,共同期待疫情消退,早日迎来春暖花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