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评: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评: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深圳有涉海企业7000多家,海洋经济生产总值占全市GDP的9.6%,成为深圳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如今,海洋对于人类来说,不仅仅只是舟楫之便与渔盐之利,更是可持续发展的“蓝色引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赋予人类广阔的进取空间和竞技舞台。目前,深圳有涉海企业7000多家,海洋经济生产总值占全市GDP的9.6%,成为深圳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全力以赴战疫保产,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深圳各海洋产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防疫生产两手抓,加快追赶“蓝色春潮”。中国海油全力保障油气稳定供应,友联船厂集中优势力保船舶如期交付,全市渔业安全平稳复产……深圳海洋产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订单和目标任务。无论是“生产不停摆”“供应不断、质量不降、价格不涨”,还是制作出海“绿卡”、中英文对照版“重要提示”、制定应急预案等一系列防疫措施,深圳海洋产业企业都展现出了积极生产自救的责任担当。

“疫情是大考,疫情之下抓经济更是必答题。”如何正确答题?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这不仅是对各级政府治理能力的考验,而且是各行各业都要面临的挑战。眼下,深圳惠企16条政策抓住了防疫期企业生存面临的“痛点”和“难点”,给了很多中小微企业树立了坚定的信心、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只有企业积极应对变化,通过自我迭代提高竞争力方能尽快迎来全面复苏。扛起企业责任,把有序复工复产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正是第一步。

风雨过后见彩虹,寒冬消散是春天。看那直升机腾空而起,渔船也陆续扬帆出海追赶“春潮”,工厂车间里又响起了机器轰鸣的声音……合力答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这道“必答题”,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到来!(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庄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