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疫情防控!深圳互联网行业在行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防控!深圳互联网行业在行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互联网行业在市委网信办和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下,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抗击疫情号召,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联防联控、第一时间对接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圳互联网行业在市委网信办和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下,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抗击疫情号召,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联防联控、第一时间对接落实,在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鸣响“发令枪”

全员动员。1月27日,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向120家会员单位发出“四点倡议”,要求全行业提高思想认识、自觉主动行动、坚持正确导向、防止信谣传谣,倡议遵纪守法、诚信守规经营,倡议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捐助和联防行动。同时,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向48个隶属单位、60个党组织发出《关于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对接方案。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等20多家网络社会组织和腾讯、深信服等40多家互联网企业,第一时间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成立机构、明确目标、细化分工,积极开展具有互联网特点的宣传引导、舆情防控、电子商务采购防病毒商品等防控疫情工作。

带头行动。市互联网行业的120家企业和社会组织、近百个党组织、5万多名党员,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立足家庭、立足岗位、立足实际,模范带头做好本单位及个人家庭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摸排掌握单位员工及家庭的疫情防控情况、感染病情、单位复工和员工返程情况,并按照相关部门和员工住地要求及时收集上报、及时配合处置,对疑似染病人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打响“阻击战”

捐款捐物。计算机行业协会、深圳梦网集团、创梦天地公司、中手游公司等共同向重点疫区捐款上千万元,捐赠防护防控物资价值800多万元。腾讯公司及旗下公益慈善基金会先后出资18亿,设立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等项目,积极为疫情防控提供资金保障。

▲中兴通讯为疫区捐赠物资

搭建平台。深圳电子商务协会、腾讯公司、深信服等单位第一时间搭建起免费的电商应急采购、腾讯信息专题平台、远程会议及诊疗平台、网络安全维护平台,积极联防联控提供平台支撑和保障。

▲深信服免费提供安全运营服务

科技助力。深圳安络科技公司积极助力武汉公安提升涉疫情诈骗预警防范、追查溯源、打击取证的能力,并免费提供价值150万元的“长矛”反诈软件。深圳大疆科技公司捐助大批无人机用于交通、社区、园区及农村地区的防疫消杀、宣传教育和防控保障等工作。

▲安络科技疫情期间持续推送诈骗预警


唱响“主题曲”

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和联合会充分利用“两微一端”,运用图文、视频、动画、H5等多种宣传方式,第一时间通报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及时收集、发布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亮点工作、典型事迹等,及时开展疫情防护专题宣传,并对出现的不实信息开展澄清和辟谣,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树了身边的先进典型,凝聚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当前,深圳互联网行业正在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互联网人的力量。

资料来源:晶报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