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 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 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

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 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19日讯 近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为关键,以提高出院率和治愈率为重点,以严把城市出入口、社区为着力点,切实做到不畏艰险、敢于担当,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遏制住,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在确保落实好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抓好重点骨干企业和重大项目的复工,抓好重点困难企业的帮扶支持,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要落实好市委“1+10+10”工作安排,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突出问题导向,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强化公共卫生法规体系建设、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构建法治化、现代化、智慧化、精准化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超大型城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记者 甘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