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网时评>

文艺深军以歌应援,吹响文艺战疫冲锋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艺深军以歌应援,吹响文艺战疫冲锋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文艺工作者创作佳作,用文艺作品吹响抗疫防疫的号角,鼓舞士气。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暂停了欢声笑语、团圆相聚,让我们每一个人面对一场没有退路、没有硝烟的战争。

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文艺工作者创作佳作,用文艺作品吹响抗疫防疫的号角,鼓舞士气。在市委宣传部的统筹协调下,深圳文艺工作者创作了歌曲作品《每个人的战争》《拿出勇气》《超越恐惧》等74首,美术主题作品《白衣战士》《没有假期的春节》等419件,书法作品375件,摄影作品《严阵以待》《信念》等151件,诗歌《这个春节难以忘记》《致敬!白衣战士》等224首,曲艺作品23个。用歌声、书画、诗歌等形式多样的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黑夜再黑我是光明,冲锋陷阵我有铠甲护身”,这是深圳原创歌曲《每个人的战争》中的一句,这首歌是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监制、深圳广电集团出品的一个抗疫文艺作品,所有主创都是湖北人。这部作品以激扬向上的曲调表达了抗击疫情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参与,告诉我们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定能冲破黑暗迎来光明。《每个人的战争》这首歌,无论是歌词还是曲调都传达出一种列队向前,全民投入,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因此获得广泛传唱,在深圳广电集团旗下13个频道和广播频率持续滚动播出,获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这是每个人的战争,随处有看不见的敌人”,提醒着我们疫情形势的严峻。深圳作为一个拥有千万人口的移民城市,面对返深复工大军,部署了一系列周密措施,严防严控将疫情传播控制在最小范围内,展现了深圳城市管理的高水平。

“这是每个人的战争,各尽所能就是新的长城”,告诉了我们战胜疫情需要齐心协力。每一个深圳人都心系湖北疫情防控主战场。为支援湖北,深圳三次派遣医疗队出征并捐款捐物,为打好湖北保卫战提供深圳力量。

“听党指挥才能春满乾坤”。实践证明,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风险的定海神针,深圳坚决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运用最顶尖的医疗资源来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将所有疑似和确诊患者的治疗纳入医保,全力解决病人的后顾之忧。截止到2月17日,深圳已累计治愈152人,连续15天有人康复出院,彰显了深圳这座城市的温暖与慷慨。

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城市都是英勇的城市。文艺深军用深情而写、用心声而唱,以艺术的形式吹响战疫的号角,传达了深圳以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期望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神食粮以及文化支撑。

今天,我们站在抗疫的战场,每个人都应为自己骄傲鼓掌;因为明天,我们终将走向胜利的方向!(庞俊俊 宁馨 许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丁海燕 杨颖 黄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