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高科技“学霸”企业怎么复工?一起来抄作业吧

2020-02-18 18:5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8日讯 近日,越来越多企业陆续进入复工状态。深圳不少高新科技企业更是充分发挥自身管理优势和技术力量,为保障员工安全和提高工作效率做足功课。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南山科技园:用硬科技把好第一道防线

多家科技企业采用智能测温设备。

面对疫情挑战,南山区科技企业自主创新,利用硬科技把好第一道防线,提高企业办公效率,为安全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科技园社区的手持热成像仪。

因测温设备紧张、采购慢,科兴科技园自主改造了智能报警式测温仪,当探测有人员体温超过37.3度时,测温仪立即红灯报警,大大提高了体温检测的效率。此外,科技园社区使用手持热成像仪, 距离80公分也可检测体温,拉开检疫人员与被测人的距离,降低相互传染概率。

百度公司采用了体温安检门,方便快捷又安全。华润大厦则启用了智能热成像测温设备,该设备基于人脸图像数据实时接入、智能分析和深度研判 ,与公安、卫健重点异温人员的人脸库对接,实现重点异温人员“回溯追踪、研判预警”。

配送机器人。

高新区园区还启动了配送机器人,提供免接触送餐送货服务,为复工员工提供“无接触有温度”的配送服务,为复工企业和员工提供后勤保障。(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斯 吴姍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