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社会热点>

深网观察 第89期|深圳抗疫科技力量被赞 “硬核” 凭什么 ?

深网观察 第89期|深圳抗疫科技力量被赞 “硬核” 凭什么 ?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期间,深圳科技一直是网友点赞与探讨的热门话题。深圳高科技加入抗疫前线,5G机器人、无人机、地铁实名溯源……众多深圳高科技的纷纷亮相,网友评论道:“硬核!”

防控疫情系列评论之十八

深网评论员  晓之

疫情期间,深圳科技一直是网友点赞与探讨的热门话题。深圳高科技加入抗疫前线,5G机器人、无人机、地铁实名溯源……众多深圳高科技的纷纷亮相,网友评论道:“硬核!”

“硬核”的背后,是更多深圳科技的“冲锋陷阵”。事实上,5 G机器人和无人机,只是深圳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在其华丽现身的背后,还有更多深圳科技在默默努力:深圳超算服务为抗击新冠肺炎提供稳定算力支持;深圳产病毒检测试剂盒成为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检测产品;深圳云计算助力疫苗研发与药物筛选……正是这些默默奉献的深圳科技,构筑成深圳抗击疫情的“防火墙”,成为重要抓手,为抗疫注入不竭动力。

深圳科技的“硬核”,是走出深圳、走向全国的底气与责任!全国一盘棋,深圳科技在艰难面前从不缺席,主动扛起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华为技术人员三天建成武汉火神山5G基站、全球首款新冠病毒发光检测试剂、首次采用“悬赏制”亿元悬赏新冠肺炎科研攻关……一个个好消息在向所有人昭示,深圳科技的“硬核”是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是任重道远的信念。

目前,复产复工已逐渐步入正轨,深圳科技正助力搭建城市安全网络。复工复产必须筑牢安全防疫的底线,面对复工“返深潮”的巨大压力,深圳没有选择封城,“来了就是深圳人”不是一句空话。深圳用周密的防护措施与“暖心”的惠企政策,配合科技建立城市安全网,真正实现经济和防疫两手抓两手硬。线上自主申报、AI技术测温、地铁实名溯源,多种线上无接触措施并用,在带来便捷高科技的同时,也营造了更加安全、放心的生活工作环境。

深圳科技足够“硬核”,离不开无数默默奉献的科技工作者。创新之城,科技为根,说到底,这一切是无数科技工作者辛劳汗水的凝结。他们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奔赴前线,坚守岗位,他们是深圳“硬核”科技的核心,是创新之城的生命源泉。

除了“硬核”,还有暖心。不可否认,科技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但更多“他人”的付出同样不可忽视,“他”可能是奔驰在路上的快递小哥、是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是守护平安的小区安保人员、是减租的深圳房东……正是坚守与奉献,让深圳这座科技之城在“硬核”之外多了一丝柔软与温情。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相信在深圳“硬核”科技力量的助力下,定能早日击退疫情,共迎鹏城春暖花开!


相关报道:

IN视频|抗击疫情,这些黑科技你不能不知道

优必选AI机器人义警”黄田田”“建国”走上深圳疫情防控第一线

防疫优先科学管理 深圳这些企业有序复工恢复生产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88期|开启屏幕教学,需要家校联动下好这盘棋

深网观察 第87期|招数频出!看深圳如何复工与防疫“两不误”

深网观察 第86期|风雨中战疫不止!坚守是我们最有力的回答!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