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感动深圳100个凡人“疫”事 ④:10则抗疫日记“泄露”了他们的初心

2020-02-18 18:05来源:深圳晚报

他们来自医疗一线,他们来自基层一线,当大疫来临,在大多数人都宅在家中甚至闲得不耐烦时,他们却义无反顾,以“逆行者”姿态奋勇向前,在火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走街串巷,守好社区安全防线。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有父母儿女,可是他们舍弃了亲情爱情,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大爱篇章。

此前回顾:

感动深圳100个凡人“疫”事①: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感动深圳100个凡人“疫”事②:他们的守护,你我的心安

感动深圳100个凡人“疫”事③:点滴善举,一座城的温暖

感动深圳100个凡人“疫”事系列之四

通过10则抗疫日记

近距离感受“逆行者”风采

通过他们的视角和笔触

体会其文字背后对家人的不舍

对工作的无怨无悔

以及对社会的担当与奉献


“妞妞,妈妈不能抱你”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信息技术部护士 张靖)

▲张靖正在给病人量体温。

2020年1月27日

5天前的一个晚上,我收到疫情防控需要护理人员支援的通知,几乎没怎么思考,就将尚不懂事的孩子丢给两位老人,毫不犹豫地选择请战,谈不上什么高尚情操,职责所在而已。

今天是我在留观隔离区工作的第 3 天,深圳开始降温了,我需要回家拿一些厚衣服,顺便看看我 3 岁的女儿。我把自己从头到脚都洗了一遍,重新消毒后,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戴上口罩便回家了。

一进家门,看见女儿,我感觉一天的疲惫都消失了。女儿看了我很久都没认出我来,直到我喊了一句:" 妞妞,不认得我啦?"她突然反应过来,像平时一样,欢天喜地地向我跑过来想要抱抱。出于职业反应,我立马后退一步,凶了一句:" 你站在那里,不准过来!"女儿茫然地站在那里,清澈的眼中瞬间充满委屈," 为什么妈妈不抱我?" 是啊,她一定十分想念妈妈,3天没见,刚一见面妈妈就这样吼自己。她 " 哇 " 地一声哭了起来。看见孩子这样,我当时真想什么都不顾去抱抱她,可是理智告诉我不可以。

我径直走向房间,拿上了一些厚衣服就离开了家。我相信,当妞妞懂事后,她一定能够理解我。宝贝,妈妈很爱你,很想拥抱你!短暂分离,是为了更好地在一起,等疫情结束,妈妈一定好好抱抱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