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特派记者首探东西湖方舱医院 武汉病患为广东医疗队点“双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特派记者首探东西湖方舱医院 武汉病患为广东医疗队点“双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舱内采访期间,记者听到了武汉病患对于广东医疗队的赞美,他们说,广东医疗队工作认真负责,服务到位,值得为他们点“双赞”。

东西湖方舱医院,病患者为广东医疗队点“双赞”。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18日 2月17日早晨6点,记者随同深圳医疗队员首次进入东西湖方舱医院。在医院病区内,记者了解并体验了医生在防护服内工作的状态。在舱内采访期间,记者听到了武汉病患对于广东医疗队的赞美,他们说,广东医疗队工作认真负责,服务到位,值得为他们点“双赞”。

7点30分,记者进入方舱医院C区。目前C区住院病人400余人,病区划分AB两个区域,每个区域200余人,每一个区域划分了男女居住区。用临时木板进行区分,一部分为普通高低床,另一部分为铁架上下铺床。只见上铺放置了一些病人的洗脸盆、牙膏牙刷以及香皂之类生活物品和衣服。走在病区,感觉像走在一个集体宿舍内。

据了解,大部分医护人员为广东医疗队成员。进入病区后,深圳医疗队领队孟新科主任带队进行查房,掌握了解病人状况、检验报告进行分析。

孟新科告诉记者,当天巡房发现,有几名病人状况好转,还有一些病人需要观察、用药治疗,目前没有新增病人。病房内,几位病人告诉记者,进入病区后,他们得到了医护人员的尽心照护,特别是广东医疗队队员和善宽容,认真负责。

病人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每天的生活所需都由医护人员送到窗前。住院时,他们没带多少生活用品,生活消耗品都是医护人员帮忙送过来的;天冷了,还送棉衣;就连一日三顿,都靠他们。“我们住得很安心,只是辛苦了深圳的医护人员,我们谢谢你们,为你们点‘双赞’。”

这个‘双赞’,代表了大多数病人的心声。在两个病区走廊,记者看到各有一个心愿树墙面,上面贴满病人对医护人员的感恩之词。“我们是一家人”“感谢各地支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感恩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团结一心打败病毒”。满墙的小纸条,写下的不仅是武汉病患的感恩之心,更是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战胜病毒的决心。(深圳报业集团特派武汉记者 唐光明 何龙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