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直击深圳线上开学第一天:云升旗、直播课……二孩家庭有点忙

2020-02-17 21:22来源:深圳新闻网

网上开学第一天,双胞胎学生穿好礼服、佩戴红领巾,庄严地敬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吴英敏)开课啦开课啦!老师喊你来上课啦!2月17日,深圳义务教育的师生都开课了。你一定也想知道,开学第一天,深圳网课网速好不好,课程闷不闷,学生会不会坐不住,老师的主播之路开启得顺利不顺利……

云升旗课间操眼操少不了,仪式感很重要

2月17日是开学第一天,也是星期一。往年都有的开学升旗仪式,不会因疫情而取消,只不过这次深圳的校长老师和同学们来了一次云升旗。校长在镜头前致辞,有的是提前录好的视频有的是直播。学生在家穿上校服打好红领巾,面对手机、电脑、投影幕布,敬队礼。家长呢,用手机拍下孩子升旗仪式的照片视频发朋友圈,发钉钉,发班级群,都没闲着。

学生的课间操和眼保健操也给安排得清清楚楚,跟在学校上课一样,旁边还有一个义务督学——宅家办公的爸爸或妈妈。有家长林先生则发现,虽然课表里安排了课间运动,但由于场地关系,比较难实现,效果大打折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