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钱币怎么消毒?原来银行是这么做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钱币怎么消毒?原来银行是这么做的!

分享

银行是怎样对现金钞票进行消毒的?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紫外灯和臭氧是对现金钞票消毒的主要方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6日讯(记者姚苑 汤莎 朱琳 江书剑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不少市民担心钱币会不会传染病毒。为了让市民用上放心钱,自2020年2月3日起,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向社会公众投放的钞票全部为新钞。各银行收到的现金要消毒后再交存深圳人行。对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消毒清点后缴存深圳人行,不对外投放。也就是说,我们从银行取出来的是放心钱,存进去的也会变为放心钱。

那么,银行是怎样对现金钞票进行消毒的?记者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招行深圳分行、华夏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农商行了解到,紫外灯和臭氧是对现金钞票消毒的主要方式。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对现金尾箱进行消毒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对现金进行集中臭氧消毒

比如,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收入的现金不直接对外付出,由网点统一上缴金库,统一使用紫外灯和臭氧进行消毒,再清分进而达到投放市场标准。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在各营业网点营业现金区统一配置了臭氧消毒设备,每次对现金进行消毒的时间大概在15-30分钟。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在每天中午时段,利用关金库这个时间点,对现金进行集中臭氧消毒处理。同时,员工开库作业时打开风扇排气,加强通风处理。深圳农商行所有营业网点都配备紫光灯、紫外消毒柜、臭氧发生机等消毒设备,对所有回笼的现金进行消毒。此外,还有专门的人民币消毒柜。像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使用的人民币消毒柜,采用紫外线和臭氧叠加的方式进行消毒杀菌。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用臭氧消毒机对现金进行消毒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的人民币消毒柜

据悉,紫外线照射和臭氧的强氧化分解能力,可以破坏细菌和病毒DNA内部结构,使其死亡或丧失繁殖能力,以达到彻底杀菌的目的。

深圳农商行的消毒设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