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1.2万疫区返深大军如何防与控?龙岗街道战疫三步走

条评论立即评论

1.2万疫区返深大军如何防与控?龙岗街道战疫三步走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 欧毅文 郭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自1月31日以来,龙岗区龙岗街道组织力量提前开展摸排工作,运用大数据、电话核查、逐户排查、举报追查等方式,联合辖区派出所全力快速及时核清核准辖区在疫区的人员底数,核查到暂未返深的疫区人员预计在1.2万人左右。而1.2万疫区返深大军如何防与控?龙岗街道通过落实“三位一体”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对辖区疫区返深人员采取“一劝告,二贴条,三隔离”的方式,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劝告

image.png

“您还在老家吗?最近身体情况如何?受疫情影响,请您配合暂缓回深安排!”近日来,针对疫区人员返岗回深压力,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龙岗街道网格管理中心及各社区对未返深的湖北籍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通知到位,详细了解和登记其健康状况以及计划返深时间、方式等,劝告其近期暂缓返深计划。接到街道网格员的暖心回访电话,多数辖区湖北籍人员均能理解,表示待疫情过去再返深。辖区网格员逐一电话回访相关人员,成功劝阻疫情区未返深人员3547人。

二贴条

image.png

针对疫区未返深人员,龙岗街道再次推新举措,街道网格办联合各社区在所有疫区未返深人员家门上张贴“健康守护贴”,一是告知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二是返深人员入户后会造成贴条破坏,便于网格员掌握返深第一信息,切实阻断疫情扩散的风险。

三隔离

image.png

“针对辖区外地返深人员,特别是疫区来深人员,我们也准备好了相关措施,实行来返深人员主动报备管理。”在龙岗街道,来返深人员,尤其是在疫情重点地区旅行或居住史的人员(已被隔离的人员除外),返深时要第一时间主动如实向所属社区工作站、小区物管公司或所在单位报告,第一时间将其纳入管控,要求所有人员在“i深圳”进行申报,同时居家隔离14天,推出“九个一”管控服务措施,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又提供人性化服务措施,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代购生活用品、倒垃圾等贴心服务),让隔离人员安心渡过隔离期,筑牢疫情防控立体屏障。

截止2月13日,龙岗街道累计居家隔离人员共3045人,解除居家隔离人员共2358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