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 | 深圳义务教育学校今起在线教学1个月!(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 | 深圳义务教育学校今起在线教学1个月!(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6日下午,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16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累计达131人,连续14天有人出院。

总第56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新的一周又来了,

你踏上了复工的道路

还是继续在家办公了呢?

今日早晚气温都较低,

坐在电脑前办公的小伙伴,

都要记得添衣保暖别着凉噢~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到晴天,空气趋于干燥,早晚寒冷;气温7-15℃;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8级;相对湿度40%-7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

深圳新增8例确诊病例,累计414例(截至2月15日24时)

深圳累计131名患者出院

深圳新公布4个“涉病”小区、8个病例个案

深圳机场进出港旅客需网上填报健康信息

深圳地铁全线网全面升级实名制乘车

初中小学今日起在线教学一个月

深圳市全面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

“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编辑部和深圳市疾控中心策划推出《健康第一课》节目

全国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09例累计治愈出院9419例(截至2月15日24时)

国家发改委继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3亿元

湖北省发布通告明确了全面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等的15个方面具体要求

网传“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毕业生黄燕玲是最早感染新冠病毒的‘零号病人’”消息不实

深圳事

①2月15日0时-24时,深圳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8例,累计报告的414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95例、女性219例。2月16日,深圳新公布4个“涉病”小区,有新确诊的病人在发病期间曾经逗留。其中福田区(1个):鑫竹苑;南山区(1个):鼎太风华二期;宝安区(1个):万科·金色领域一期(宝安大道);龙岗区(1个):佳兆业·中央广场一期。

②2月16日下午,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16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累计达131人,连续14天有人出院。

③2月16日起,经由深圳机场乘坐国内进出港航班的旅客,需通过深圳机场微信小程序或现场扫码自主申报健康状况。同时,为助力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昨日深圳地铁全线网全面升级实名制乘车。

④2月16日,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了《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基本课程设置说明》。《课程设置说明》明确提出,义务教育学段在线教学开课时间从2月17日起至3月17日,暂定一个月。初中年级每节课原则上不超过20分钟,小学四、五、六年级原则上每节课不超过15分钟。

⑤近日福田区采取了“关口前移”的新战法,在返深来深人员进入小区、城中村前就依法进行必要的询问和甄别,将重点地区返深来深人员立即转移到健康驿站进行核酸检测,切断病毒进小区、城中村的链条,从源头上维护健康安全秩序。

⑥2月16日,深圳市全面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和消毒行动,覆盖全市74个街道和深汕特别合作区、662个社区。

⑦15日,记者从华大基因获悉,深圳华大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量突破1万例。同日,深圳大鹏“火眼”实验室于2月14日通过现场验收后也正式启用。

⑧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1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3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的临床试验进展。其中,治疗流感的上市药物法匹拉韦,目前在深圳开展临床实验。

⑨为稳就业、保民生,深圳市社保局陆续出台一系列抗疫援企暖心举措。从深圳市社保局获悉,对在疫情影响期间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的企业,将按政策规定加快审核公示流程,及时将失业保险费一次性返还到受影响企业的社保缴费账户。

⑩为了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助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编辑部和深圳市疾控中心策划推出《健康第一课》节目。

天下事

①国家发改委继续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3亿元,支持武汉市方舱医院完善设施、增添必要的医疗设备,增强方舱医院收治能力。

②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说,可以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点、严格人员登记,但不应限制外出工作人员回到小区。

③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国近400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做到了全出动、齐上阵,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④为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海关总署推出一份“政策包”,涉及进口、出口、企业注册登记等诸多方面。

⑤16日,全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在贵阳北站开出,近300名务工人员从贵阳北站乘坐G4138次动车组列车前往杭州。

⑥湖北省1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明确了包括全面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所有非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等在内的15个方面具体要求。

⑦1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发表声明称,网传“该所毕业生黄燕玲是所谓的最早感染新冠病毒的‘零号病人’”消息不实。

⑧武汉已有20名康复新冠肺炎医护人员捐献血浆用于救治病人,12名重症患者接受了血浆治疗。

⑨近日,家住贵州毕节的胡某因疫情期间闲在家无事做,便利用自制捕猎器到山上打“野味”,非法捕获2只野生果子狸,随后自行宰杀食用。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⑩据美国军方消息,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16日遭多枚火箭弹袭击。目前尚不清楚火箭弹击中了什么具体目标,也无人员伤亡报告。

科技&财经

①经过67天南极内陆的艰苦作业,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泰山站队队员已顺利完成各项科考与工程建设任务,于日前安全回到中山站。

②支付宝正基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研发全国统一的疫情防控健康码系统,并将于近期上线。

③日本丰田汽车集团日前宣布,将于近日恢复其在中国3家工厂的生产。

编辑:郑蔚蓝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