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荆州战疫日记|监利民警:我们安全,人民群众才更安全

条评论立即评论

荆州战疫日记|监利民警:我们安全,人民群众才更安全

分享

2月16日是监利升级疫情防控标准的第一天,按照相关通知要求,监利将参照武汉标准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同时城内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配送制,不再允许居民自行外出购物。

在监利县第三批非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执勤的公安人员。李晶川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6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荆州记者 唐亚明 李晶川)2月16日是监利升级疫情防控标准的第一天,按照相关通知要求,监利将参照武汉标准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同时城内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配送制,不再允许居民自行外出购物。记者在获得监利县有关部门许可后,搭乘公安部门的警车前往现场探访封控情况。

“这是监利汽车站,平时这里是人流最密集的地方,但现在路上基本上看不见一个人了。”刚离开酒店不久,陪同记者一同探访的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张天树说道。记者注意到,作为湖北省人口第一大县,监利有160多万人口,县城人口达20多万,但如今街上却是难得看见一人一车。

张警官告诉记者,监利比武汉更早采取封控措施,所以尽管有大量本地人口在武汉工作,还是避免了更大的影响。“从目前全县确诊人数的绝对值看,监利在荆州属于比较靠前的。但如果从被确诊的人口比例看,监利又是属于靠后的。”张警官介绍说。

作为封控工作的主力军,监利警方全员上岗,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张天树告诉记者,县公安局有个叫常洪东的民警,去年底刚刚被确诊罹患恶性肿瘤。但面对疫情,常警官还是咬紧牙关坚持在防控工作一线。同时,监利警方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松对刑事案件的打击力度,疫情发生后,有好几个被通缉多年的逃犯因为被困在住处走投无路,主动到公安机关自首。

听说监利县第三批收治非冠肺炎定点医院就在附近,记者提出去看一看,张警官爽快地答应了。车子来到医院附近,远远地就看见了卡点,两名民警正在执勤。记者上前一问,原来其中一名民警就是红城派出所副所长姚其法。能上的都上了,县局机关的战友们也都去站岗了。”姚其法说。

记者注意到,尽管这个卡点距离收治病人的医院很远,但民警还是身着全套防护服,从头到脚被包得严严实实。据姚其法介绍,这是县公安局为这些关键卡点执勤民警统一发放的防护服,在这类卡点执勤有非常严格的着装要求。“我们必须确保自身安全,才有可能保证人民群众更安全。”姚其法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