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董俊歆:为深港人民守好“菜篮子”稳住“压舱石”

条评论立即评论

董俊歆:为深港人民守好“菜篮子”稳住“压舱石”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 张彰)海吉星是深港两地人民的“菜篮子”,也是抗疫战中的“粮草车”,作为一个销地市场,大部分蔬菜都来自云南、山东、海南、福建及惠州、东莞等周边城市,在疫情爆发影响全国的局势之下,能否组织充足的货源安全运达深圳,关系到市民的基本生活秩序。

守住了“菜篮子”、稳住了“粮草车”,就稳住了民心,保住了抗疫战争的大后方,为此,董俊歆所在的白坭坑海吉星园区党委和全体党员以积极的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董俊歆正在测量来往人员体温

广动员保菜价“压舱石”稳民心

董俊歆是白坭坑海吉星园区党委书记,今年已经是他值守园区的第六个年头了。由于农产品供应是全年运转的行业,六年以来,每年的年三十和初一,董俊歆都要在海吉星园区值班。今年的情况又有所不同,按往常来说,到了年初五、年初六,园区才陆续有商户开业,但随着疫情不断发展,市民的情绪产生了变化,而货量充足、价格稳定的农产品供应则是稳定民心、助力全民抗疫的重要保障。  

作为深港地区的“菜篮子”,海吉星园区自然备受关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董俊歆迅速召集市场重点商户共同商讨保障市场供应方案,他在商户党员为主的园区党委群里发起了恢复供应的号召,党员商户纷纷带头响应,带动其他商户全力组织货源,积极协调物流立即发车运输。1月27日,正值年初三,海吉星内已有近100家蔬菜商户启动营业,一时间,车来人往,处处是忙碌景象。目前,深圳海吉星蔬菜日批发量已远超过平时高峰期峰值,深圳海吉星蔬菜区域也全面开档,水果、副食品、冻品档铺陆续恢复营业,蔬菜、水果供应充足,整体价格平稳,为前一阶段深圳市农副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发挥了“压舱石”的作用。

董俊歆组织商户党员防疫志愿者在园区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劝导工作

落实防控措施带头示范引领

恢复农产品供应后,园区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固然让人欣喜,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运菜货车,以及不少骑着三轮车、或小货车的蔬菜商贩,也为疫情管控埋下了隐患。园区内,车流量由初时的8000车次逐渐增至12000车次,人流量也从19000人次增至33000人次,园内防控工作关系到园区内3000多户商户的健康安全,更与深港两地及珠三角地区的农产品稳定供应紧密关联,相关措施刻不容缓。

董俊歆作为管理层,主要负责卡口检疫的督导工作,但是面对日流量上万人次的繁重检测任务,也要亲力亲为,拿起了体温检测仪为来访人员测量体温。三是有效改进措施。经常工作在防疫一线的董俊歆也不断思考措施的严密性和有效性,为不断完善防控方法尽己所能,针对卡口存在部分往来人员在电子表格上虚假申报的现象,他提出了填写实体健康申报单的建议,“只有在白纸黑字的见证下,申报人员才能真正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起责任”。

董俊歆检查防疫卡口相关工作

三千户多户的商户,依靠专人管理,难度非常大。对此,董俊歆带领白坭坑海吉星园区党委商户联合党支部鼓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起一批商户党员防疫志愿者,在干货、水果、蔬菜交易区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劝导工作,讲解防疫相关知识并督促未规范佩戴口罩的经营户、从业人员、采购商佩戴好口罩。

面对返工潮,“我们很有信心继续确保‘菜篮子’货物充足”董俊歆表示,“我们将继续组织园区党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产复工,全力打赢抗疫狙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