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如何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记者实地探访银星科技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如何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记者实地探访银星科技园

分享

园区在车辆入口处严格对每一辆车进行消毒处理。

园区内防控疫情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瑞欣)自2月10日开始,深圳市各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龙华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拥有众多高新园区,面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的双重压力,园区该如何在织牢“防疫网”的前提下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2月15日,记者来到了龙华区重点园区之一的银星科技园,实地探访银星科技园如何做好防疫复工两不误。

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车辆出入口悬挂了多条防疫宣传横幅,并配备了一名工作人员和车辆消毒设备,对每一辆车进行消毒处理。在人行出入口,所有进出人员需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并出示通行证。园区内多名保洁人员正在对公共区域开展防疫消杀工作,园区在醒目位置设有多个防疫知识宣传栏,同时设有防疫知识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点2个、广播播放点1个。

工作人员正在对园区进行全面消杀。


“在疫情发生初期,我们就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园区进行全面消杀,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准备。”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个别滞留在外地的员工,园区100多名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就位,园区所有在岗工作人员均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物业每天会对道路、办公区域、大堂、楼梯、走廊、电梯、公寓以及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进行重点消杀处理2次;所有电梯按键均已覆盖隔离防护膜,每天更换2次,电梯门口放置了一次性专用纸;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园区设置了11个废弃口罩收集点,引导大家正确投放废弃口罩。

据了解,银星科技园是银星集团于2001年投资开发的首个生态科技园,占地面积50万m²,曾被评为龙华区首家国家级孵化器。园区以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为主导产业,现有企业350余家,包括富士施乐、银星智能、深圳市数字生命研究院、罗兹曼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等重点企业,年产值达200亿元,拟打造成以生命健康产业为核心的未来产业集聚区。



园区车辆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

园区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说,目前已向政府提交了南区和北区的40家企业的复工报备申请,其中10家企业经政府验场已取得复工批复,分别是富士施乐、天马、光启、广电计量、金德鑫、华瑞同康、港龙生物、同兴达、心月生物、卓越模塑,目前每天园区的人流量为600人次左右。根据园区部分复工企业反馈,湖北籍员工目前在湖北的均按政府要求延迟返深,已返深的也均按要求进行隔离,园区公寓已入住264户,还有192户尚未返深,其中湖北籍住户返深时间均延后。截至2月15日,园区暂未出现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

园区企业响应号召捐赠抗疫物资。

记者还了解到,疫情当前,银星科技园园区企业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战“疫”号召,于2月11日向深圳市疾控中心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支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此外,园区的另外一家企业深圳亦诺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也捐出了200套防护服支持区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人员管控、开展全员体温监测工作、进行高频次无死角消杀作业、建立每日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力度……银星科技园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为职工返岗提供有力保障,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努力把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下一步,园区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收集园区企业职工信息,排查从疫区返深和有疫区接触史的人员,做好日常监测,同时协助好园区企业办理复工申请等手续,有力有序推动园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

园区内宣传标语随处可见。

监测体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卢东勃]